车贷担保费收多少钱(车贷担保费用)

先说结论10万块钱的车,按首付三成贷款三年来算,贷款要比直接买贵个12000块钱左右,那正常的情况下花哪些钱我举例子。

本田飞度、别克英朗10万块钱左右,大部分朋友做贷款基本上是首付3到4成,按揭三年左右,我们就按这个来算。

正常情况,贷款比直接买贵多少钱?

利息要5527元

利息是交5527块钱左右,这是按照银行利息来算,一般一年利息百分之五点几的样子,两年10%,三年便宜点11%贵一点18%,大多数是在15%,给你参考。

还款方式现在基本上都是用信用卡的,只有等额本息可以选,每个月还的钱是一模一样的。

但是利率也不是不变的,其他银行车贷利率都是随着人民银行的同期基本利率来做调整的,如果明年上浮10%,可能还要明年多付4~5%的利息。

手续费2100元

手续费一般4S店都会收,一般是贷款金额的1%到3%,2100块钱,如果是零利息贷款,手续费可能更多。

因为利息和手续费,其实左边口袋右边口袋,说白了就是你要贷款这么一笔钱,他需要赚的部分,可以叫做利息,也可以叫做手续费。

手续费往往都是你贷款批出来之前就要收掉,利息有可能是一个月一个月摊下来还,部分地方有可能利息也是要提前一次性付清的。

保险费每年贵1500左右

再来说说保险费,一般我们买车四项基本险就差不多了,但是如果办的贷款,它有可能会要求你买盗强险之类平时不太用得上,但是金额不低的保险。

然后第三者责任险,有可能你原来买50万,他说必须买100万,这么一算,贵个1500块钱是非常有可能的。

首付三成,总价贵12000元

那么正常情况下,贷款比直接买到底贵多少钱呢?首付三成10万的车子,按三年贷款15%的利率算,相当于要多给银行5527块钱。

再加上手续费,按照贷款额的3%算2100,这里已经7600了,然后每年保险贵个1500左右,那这基本上又多了4500块钱,那10万的车子买回家就得花12000。

这里有些朋友说,那我第二年保险能便宜,第三年保险能便宜的,你去看一下这个险种便宜的不会太多,我是为了计算方便,所以说把三年一样了。

不要太较真,不是12000整数,你买个车也有可能是99800或者是100500的,大致参考就可以,不要打我脸。

还会出现哪些额外费用?

有些地方会收担保费,2100左右

那么还有可能会出现哪些额外的费用,有些地方有可能他会搞一个理由说你征信情况不好,你资产情况不够,他会再收你一个什么东西?

叫担保费,一般来说也差不多是2100块钱。

它是作为一个风险控制,这个风险控制什么意思?就是怕我们不还,然后一个大数据全部摊匀了,每人多付一点。

那真的有人不还的时候,担保公司就会把钱提前还给银行,相当于是有点金融的意思,你们领会一下就可以了。

征信良好一般不需要担保费

那么7万的车贷收2100左右的担保费仅供参考,有些地方没担保费,有些地方担保费高的,五六千、七八千的也都有。

如果自己信用本身是好的,也没有黑名单的,资产也是充分的,本身就是有房有车的,收入也是一年有20万以上的,他说要收个担保费,你要考虑一下这个商家是不是有点黑。

可以直接打电话给工商问一下,工商局叔叔我买车的那个做贷款,你觉得他黑不黑,人家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的。

4S店强制装潢、装GPS可以拒绝

在此之外如果人家还想多赚你钱,有可能他想要强制装潢,比如说是你一定要买脚垫、踏板,我才给你做贷款,你一定要在我这做贴膜,买个全家桶去,才给你做贷款也是有的。

那么相对平时买车这种捆绑销售,一定要给你买点装潢以外,多出来的新玩意儿就是什么呢?就是GPS定位器。

他说起来我这是借你钱的,你把车开走找不到你怎么办?给你装个GPS装在车子里面,一般也要1000到2000块钱。

车主有自主选择的权利

说说还付点押金,后面要要回来非常的麻烦,而且它装在哪里?我的车子要不要拆开来?我反正是不舒服的。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有关规定,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和服务的权利,有权自主决定购买或者不购买任何一种商品,接受或者不接受一项服务。

就是说完全可以不买这个GPS的,他说GPS不买我就不贷款给你的,拿起你的手机打个电话,说不定人家就卖给你了,当然有可能人家说我怕你了,你生意我不做算了。

部分4S店会收2到5千续保押金

那么除了这些钱之外,4S店或者说是做担保的机构,它有可能还会再收你个续保押金,这个其实有点坑的,收个2000到5000。

简单说就第二年你的保险也得在我这买,你要是不在我这买,这个2000到5000块钱我就不还你了。

首先这个本身就是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打12315,然后就会解决这个问题。

不建议签续保押金条款

然后人家肯定会劝你,这个没事你第二年保险总归要买的,这个坑在哪里?

第二年你说我不要买6000的保险,便宜点买个3000就可以了,他说不行一定要买个8500块钱,比第一年还贵的保险,那我肯定不买。

他说你不买我续保押金不还你,你会被活活气死和呛死的,这个条款真的不建议你去签。

月收入多少才养得起10万左右的车?

那这是算了一下10万块钱的车,光贷款就要大概多花12000块钱,做贷款无非要么就是要资金周转做生意,要么就是钱不太够。

那么月收入到底多少才能买一辆10万块钱的车,舒服不痛不影响生活品质?有的朋友说我从车价上动脑筋,我直接找二级经销商买个便宜点的车,坑在哪里,好处在哪里?

给你都理出来了,关注「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买车」立刻看答案。「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