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漾洗面奶(雅漾洗面奶哪款好用)

晚上好~

今天又是来填坑交作业的Miya。前两天写了适合敏感肌使用的面霜、化妆水,今天推荐几款适合敏感肌的洁面产品。


一、敏感肌该如何选择清洁产品?

推荐产品之前咱们依然说说产品选择的思路。之前说过,敏感肌的根本是皮肤屏障受损。严重红血丝、大面积爆痘、频繁出现敏感、皮炎问题的都属于敏感肌。

对于敏感肌来说,护肤的重点在修复,避免带给皮肤更多刺激。整个护肤过程要尽量简化。这种简化包括:

暂时避开功效型活性成分。屏障受损期功效型成分不但无效,反而更容易引起刺激,造成皮肤炎症。避免使用刺激性过强的产品。例如:活性成分、去角质、酸类等产品护肤步骤尽量精简。因为很多时候是用得多错的多,尤其是对于不懂的人。因此,最好的办法就是尽量精简。这里之前Miya也说过:皮肤上没有涂抹护肤品的时候或晨间可以直接用清水洗脸。护肤品可以精简到只用面霜或乳液,防晒可以用硬防晒代替。


因此,敏感肌如果按照前面的思路,其实在清洁产品选择上并不需要清洁力很强的产品。建议尽量选择温和的洁面产品。

但有一个问题:温和的清洁产品清洁力大多会比较弱。因为从产品设计的思路上来说:敏感肌要尽量精简护肤,彩妆也要尽量少用。

所以,大多数所谓的适合敏感肌清洁的产品很多人会觉得洗不干净。正确的清洁应该是在洗掉灰尘的同时要保留皮肤表面的皮脂。如果你认为清洁完需要有清透的搓盘感,可能需要先从护肤观念上改变。

另外,说到温和的清洁产品,大多数人第一反应是氨基酸洁面。氨基酸洁面相对皂基洁面可能会温和一些。但不代表要温和只能选择氨基酸洁面。有很多复配的洁面产品也很温和,还有一些适合敏感肌的洁面产品成分中根本没有表活性成分。


二、适合敏感肌的清洁产品推荐:

1⃣️珂润洁面;


这款正常皮肤,尤其是油皮如果晨间出油多可以作为晨间清洁使用。敏感肌作为晚间清洁更合适。没有香精香料,氨基酸表活,同时增加了甘油等保湿成分。虽然有防腐剂,但也算比较温和的成分。

泡沫质地使用起来肤感也不错。清洁后不会拔干,也不会假滑。是一款非常适合敏感肌的洁面产品。

2⃣️宝拉珍选大地之源洁面凝胶;


这款就是传说中的“大鼻涕”洁面。清洁表活属于APG和氨基酸复配成分。APG属于非离子表活,是一种去脂能力差但很温和的表活成分。同时成分中还增加了甘油和葡萄糖作为保湿剂,邹波角叉菜提取物作为抗炎剂,芦荟提取物作为保湿剂。

整体算是一款很温和的洁面产品,可以说非常对敏感肌胃口了。透明的啫喱状质地,有一点粘,少许滑,基本没什么泡沫(如果喜欢多泡泡的清洁产品可以借助起泡网)。用水冲洗后没什么残留感,不拔干,很滋润。

3⃣️雅漾修护舒缓免洗洁面乳;


采用椰油基葡糖苷作为表活成分。椰油葡糖苷属于APG表活,本身脱脂能力差,比较温和。这款洁面是多年前我自己敏感肌状态时用过很多支的,非常非常温和。如果你以前用的是普通洁面产品刚开始用可能会不适应。

清洁后皮肤表面皮脂能很好保留。品牌定义为免洗洁面,品牌之前宣传是清洁后配合大喷喷脸后擦拭,我自己更习惯用水冲洗。清洁完以后没有任何紧绷感,敏感肌真的很推荐。

4⃣️理肤泉特安舒缓洁面乳;


也是很安心的一款清洁产品。成分非常精简,无表活,无香精香料、无酒精、无防腐剂。采用油溶油的原理清洁。乳液质地,无泡。使用方法和雅漾免洗那款一样可以直接用化妆棉轻轻擦拭掉也可以水洗。我用一般都是用水冲洗。干敏皮用了会很舒服,油皮会觉得有洗不干净的感觉。

5⃣️依泉温和洗面奶;


这款洁面和雅漾、理肤泉那两款清洁原理类似。但有一个问题,也是依泉大多数产品的毛病,虽然主打敏感肌护肤,但基本所有产品都有添加香精香料。很多人会忍不了这个香精味,但我自己用过觉得还可以。不过这只是一个参考,因为我现在皮肤几乎不敏感,可能不能反映什么。但相比市面上大多数洁面产品来说还是很温和的。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推荐的5款适合敏感肌的温和洁面产品。这里需要说明:今天推荐的几款是非常非常温和的,如果你使用了强力防晒产品可能不适合。


另外,可能很多人有疑问,为什么比较热门的氨基酸洁面没有提到。这里重点说一下这几款洁面没放进推荐的原因:

旁氏米粹洁面;

这款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比较温和,值得推荐的产品。但对于敏感肌来说有2个槽点:第一是成分中有二氧化钛,就是物理防晒产品和粉底产品中的常见成分。我们清洁的作用不就是为了洗掉这种成分吗?清洁产品中反而增加?除了清洁后让你觉得皮肤变白,没什么用。但这个作用对敏感肌来说并不友好。

另外,成分中含有烟酰胺。清洁过程,即使有烟酰胺也不能帮我美白。但对于敏感肌来说,有人可能对烟酰胺不耐受,反而是严重刺激。

Elta MD 洁面;

典型的氨基酸表活,成分中有香精香料,是一个减分项。另外成分中有一个“菠萝蛋白酶”,这个成分可以抑制白介素分泌转移,有抗炎的作用,但同时有软化去角质的作用。对于敏感肌来说并不是一款适合日常频繁使用的产品。

芙丽芳丝氨基酸洁面;

这款产品同样是网红,唯一的问题也在于成分中有烟酰胺。作为清洁产品其实没必要,且对于敏感肌来说有风险。

最后再说一句:旁氏米粹、Elta MD 、芙丽芳丝氨基酸洁面这几款对大部分人来说是安心度比较高的洁面,但咱们今天说的是针对敏感肌的洁面产品。适合敏感肌的洁面应该尽量温和。

如果按照清洁能力区分,前面5款算低强度清洁产品,后面三款算中度清洁产品。也请大家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和调整,我的推荐仅为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