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那个软件是什么意思(10241是什么软件)

1024是什么日子?

1024程序员节是中国广大程序员的共同节日。亦称程序猿节、码农节。


为什么是1024

程序员A:借我1000元吧。

程序员B:给你凑个整数,1024元吧

这是个只有程序员能看懂的故事。

1024,是一个程序猿身份识别数字。

1024是2的十次方,常用于存储空间的定义,二进制计数的基本计量单位之一。

1024的历史

最早的程序猿节始于2002年,俄罗斯将9月13日设定为程序员节,为什么是9月13日呢?因为每年的这一天是一年当中的第256天。

一个字节最多能表示256个数值,在整年中256是2的最大幂中小于256的值,但这里有个小小的bug,因为闰年会导致每年的第256天变成9月12日,从而导致这个节日的日期不固定或不完美,因此,眼里容不得bug的中国程序员们并不是特别待见这个设定,于是10月24日成为中国专属程序员节。

程序和程序员

程序就如同以英语写作的文章,但这个文章具有他自己独特的数字格式,这种格式可以轻易被计算机解读,然后进入运行,这就是计算机语言。

懂得这种特殊格式、并编辑这种计算机语言,以此来让计算机能够识别和执行计算机语言发出的指令,按着指令运行的人,就是我们亲爱的程序员。

他们是从事前端、后端程序开发、系统运维、测试等的专业人员。

程序员就像是一个个1024,以最低调、踏实、核心的功能模块搭建起这个科技世界。


互联网时代 世界因为他们而改变

在互联网诞生后,程序得以在互联网上传递,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为了满足人们日益强大的需求,计算机语言的种类越来越多,程序也越来越复杂。

世界上第一个计算机程序是干嘛用的?

打印出两个单词:Hello World

而现在,我们使用的每一个办公软件、玩的每一个单机/网络游戏、以及生活中使用的每一个智能家居,无一不需要强大的程序支撑。

更重要的是,每一个你为之痴迷的APP,背后都包含了不知多少程序员的心血和汗水,因此可以这样说,是他们改变了世界……


如果没有程序员

如果世界上没有程序员,我们每天需要坐着自行车上班,并且没有共享单车。出门要用骑马的方式,最多可以坐个蒸汽火车,然后,现在1个小时的车程将变成7个小时,过去车马很慢,是真的很慢……

如果世界上没有程序员,我们最多看看电视,听听广播,并且不能点播。想与远方的亲人联系,只能鸿雁传书,想知道世界发生了什么,只能买报纸。

如果世界上没有程序员,就不会有能够大型生产的机器,因此你身边的零食,你那么多的漂亮衣服都不会有,想种菜,不能用智能手机,只能真的去种菜,想偷菜也只能真的去偷菜。

我们要对程序员好一点

我们必须对程序员好一点,因为我们习惯了现在的世界,无法再回到过去。

我们必须对程序员好一点,因为人工智能时代的机器人,都听程序员的。

在这个重要的程序员节

祝所有的程序员们:

三十而立不脱发

脸上没有黑眼圈

吃好喝好身体好

有房有车不被绿

至于睡得好,不加班……

算了,我们还是祈祷世界和平吧……

希望各位老板们看到这篇文章,即使不能给你的程序员放假,也给可爱的他们发个红包或加个鸡腿。

希望那些身边有程序员的朋友们,即使不能请他们吃饭,也给可爱的他们买个咖啡、倒杯热茶吧。

1陪伴0就是我的世界,

愿生活简单美好,

低调、踏实,永无bug。

最后,对网络安全有意向的1024们,请关注“安界网”订阅号,这里有更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