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线共振点是什么意思(布林线周期共振)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一个剑客应该达到的最高境界,人即剑,剑即人!一个人做事情只要100%地投入,没有不成功的道理!

作为一个优秀的交易员,每天都要做三件事。

第一件:每天都要认真地研究周线转市信号。记住,是周线,不是小时图,也不是日线图。要耐心等待大机会。

第二件:充分休息。不要把自己搞得很疲劳,在你们所从事的行业,打疲劳仗是赚不到钱的,反而会亏钱。

第三件:每天坚持写日志和日记。

严格执行止损纪律,出现亏损时,绝对不准死守仓位,违反此条纪律者,一律终止交易

股市交易机会太多,作为一个职业操盘手,要善于辨别大机会与小机会,不要被眼前的小机会迷惑住了,轻率的交易,只会浪费有限的入市交易机会。“在没有出现交易信号的时候,选择不交易就是最好的交易。”

比如橡胶,当30分钟线KD出现交叉之后,要做出积极反应。在日线技术指标还处于比较低的位置时,三十分钟和六十分钟技术指标同时向下交叉,在后的八个交易日之内,至少有2000点左右的行情。日线死叉之后,紧接着周线又在高位死叉,这显然标志着市场已经转市,肯定有一轮暴跌,狂泻!这也是一种经验。

心态问题是一个大问题,心态好,什么都好,做事也顺手,做交易也赚钱。心态不好,什么都不好,看什么都不顺眼,做事也不顺手,做交易就赔钱。

“5日线+布林线”选股法,一旦双指标形成共振,俺就是主力拉升的信号

一、5日线为什么和布林线一起运用?

布林线:是一种非常简单实用的技术分析指标,是研判市场中长期运动趋势的一种重要技术分析工具。以中轨为基础,价格在中轨以上为多头趋势,在中轨以下为空头趋势。

5日均线:价格突破5日均线或运行在5日线以上,判断短期为多头行情。跌破5日线反之。

二、5日线和布林线的买卖方法

1、买入信号:股价一直在连续下跌的同时,处于MACD的死叉调整中,这时突然股价从下轨附近站上5日线,随后MACD形成了金叉,那么这就是最佳的买入的时机。

2、买入时机:股价在MACD没有形成死叉的时候,股价一举突破了中轨线的上方和站上5日线的时候,这时MACD形成了金叉的买入信号,就是很好的买入机会。

3、卖出信号:股价一直运行在上升线的附近的时候,运行到高位的时候,K线出现了射击之星的形态,随后股价开始跌破上轨线和5日线的时候,这时MACD形成了死叉的卖出信号,那么就要注意止损操作了,卖出获利。

4、买卖信号:股价运行在上轨线的附近的时候,这时K线跌破上轨线,股价开始向下调整,下穿和站稳5日线即会反弹上涨。所以必须看好有无站稳5日线。站稳就是介入时机,跌破就该止损了。

三、5日线+布林线的实际操作

1、股价开始处于上轨附近,后一根阳线突破了5日线,MACD形成金叉的买入信号,就是介入时机。

2、股价在上轨末期,跌破5日线的支撑,这时并没有企稳,MACD形成死叉的卖出信号,就是卖出时机。

3、股价跌到下轨后,突然股价开始突破了5日线开始拉升,这是就是最佳介入时机,后市连续拉升。

四、详解5日线+布林线的运用

当价格突破5日线,同时布林线突破中轨或运行在中轨的上方,大胆买入或持股;当价格跌破5日线,同时布林线趋势向下,减持或做空。当指标出现顶背离时,一定要记得及时止损。

五、实际案例

前期突破中轨和5日线,且MACD形成金叉,确认做多。这是可以大胆的买入。之后突破上轨持续拉升。当出现跌破5日线的时候,记得及时卖出。

该股的的走势在运行在布林线的中轨下方,并且是大阴线向下阴跌,MACD形成金叉买入信号。之后股价向上突破中轨线,随后并未突破上轨线,直接跌破5日线,这个时候注意止损。

一旦盘面出现这些信号,散户可大胆买入!曾经被多位高手成功验证

一针锥底,买股时机

股价跌到低位后,如果某日出现一条“长下影小实体”的K线,就称为“一针锥底”线。原理是:长大的下影线,表明低档承接能力强

三军会师,看好后市

就是5日、10日、30日(也可以是20日)三条移动平均线,从高位向下运动到低位后,抬头向上,而且会合在一起。

三线走到一快,意味下降行情的结束,新一轮上升行情的开始。

双管齐下,买进不怕

由两条并列的长下影小实体的图线组成的图形。股价下跌到低位后,如果连续出现两条长下影、小实体、且下影线的最低点较为接近时,就称为“双管齐下”。

该形态表明股价已进入了底部,或者离底部不远,“双管齐下”,是下档承接有力的迹象,股价跌到某一低点后,就能迅速被多头托起,说明做多的力量强大,同时也表明,在这一价位,抛压不重,后市能轻松地脱离底部,形成上升趋势。

白龙出水,短线可为

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MACD)中的DIF图形,从0轴以下,由下向上突破0轴的走势。因DIF线在电脑屏幕上为白色的曲线,形似翻江倒海的一条白龙,0轴以下为海,DIF线由下向上突破了0轴线,就是“白龙”跃出了水面,故为“白龙出水”。

该形态也是相当可信的买入信号,其原理是,DIF线在0轴以下运动时,多为股价处在调整期,不宜做多。当DIF线向上突破0轴时,表明调整已经结束,转入了上升行情。

五阳上阵,股价弹升

股价跌到低位后连续出现的五条小阳线的走势形态。五条阳线在低位出现时,表明底部做多的力量较强,连续五天都是多方取得胜利。

身抱多线,好景出现

股价跌到低位后,某天出现一条较大的图线,将前面多条小图线包容起来,此时进场,风险较小。

原理是一条大图线从上至下将前面的多条小图线包容,表示多方在全力围剿空方,决心夺回被空方掠去的地盘,后市显然免不了一番激烈的争斗,但最终的胜利,将会属于多方。

“一抱多线”有两种形态。一种是大阳线包容前面的多条小图线,另一种是形态是大阴线包容前面的多条小图线。两种形态,性质一样,后市均应看好。

三棒撑地,行情见底

股价跌到低位后,出现三条并列的长下影的小实体图线。处于低位的“三棒撑地”形态出现后,后市多有一涨,据此操作,成功率很高。

该形态的见底原理与“一针锥底”和“双管齐下”的原理相似,主要是股价跌到某一低点后,受到多方的支持,股价被无形的手托起,但人们的心态不稳,股价稍有涨升,就涌出抛盘,迫使股价下跌,当跌到前次出现的低点附近时,又受到支撑,使股价再度拉起,在心理因素的影响下,股价三度下探,接近前两次的低点附近时,投资者再次介入,并有“事不过三”的经验,不再短线卖出,股价相对稳定。处在观望中的投资者,此时也看好了希望,消除了顾虑,先后杀入,终于推动了股价稳步上扬。因此,“三棒撑地”的见底信号,比之“一针锥底”和“双管齐下”更为可靠。

连续3次金针探底,表示市场没有杀跌空间

双杆通底,反弹在即

连续2根大阴量杀跌,后市就会有反弹了,跌久必涨。

三杆通底,后市可喜

“三杆通底”,是指股价跌到低位后,又接连出现三条下降的大阴线,因为该形态的三条大阴线,消耗了空头的有生力量,多头会趁机抢筹,推动股价上扬,掀起一轮反弹行情。在第三条大阴线的收盘价附近买入,后市一般都能获利。

重锤坠地,后市有戏

股价经过较长时间的下跌后,在低位出现了一条大阴线,紧接着收下一条向下跳空开盘,并留有跳空缺口(实体之间的缺口也可)的星行小图线(不分阴阳),就称为“重锤坠地”。

也就是说,该图线必须是在低位出现,而且最后的两条图线必须是由一条大阴线和一条留有缺口的小星形线组成。该形态之所以显示见底信号,是因为股价经过长期下跌后,又出现一次急跌的走势,做空能量得到了充分的释放,获利盘几乎涤荡殆尽,套牢盘该跑的早已跑了,没有出逃的,已成为“铁杆多头”,不会轻易割肉斩仓。“重锤坠地”中的星形线,是卖压减轻,股价见底的迹象,先知先觉者,往往利用这一形态,暗中收集廉价筹码,等到后市出现戏剧性上涨行情、后知后觉者踊跃进场时,先知先觉者已获利颇丰,就可“落袋为安”了。

股指突然带量回调,可能是庄家的洗盘,后市可能拉升。

巨阳入海,放心购买

股价跌到低位后,某日大幅低开,当天收出一条巨大的阳线,这条阳线就叫“巨阳落海”。从理论上讲,该图线是多方发起攻击的一个重要信号,尽管开盘时,空方拼命打压,但多方早就做好了反击的准备,当空方的脚跟尚未站稳时,多方就全力以赴,展开战斗,将空方一网打尽,形成一条特大的阳线。

布林破底,短线可取

该指标由3条图线组成,最上面的一条图线称为外上轨道线,最下面的一条图线称为外下轨道线,中间的一条图线称为中轨道线,也可说是上下两条外轨道线的平均线。股价通常在外上轨道线和外下轨道线这条带状区内上下波动。

布林线(BOLL)的应用法则是:

(1)股价跌破外下轨道线时,为买入信号。

(2)股价由下向上穿越中轨道线时,为继续买入信号。

(3)底部BOLL线缩口时,为买入信号。

在上述三种买入信号中,第一种买入信号是比较可靠的,也是便于操作的一种。

CR扭成团,买进股票不商量

CR是反映股价的压力带和支持带的一种图线。它由CR和a、b、c、d五条图线组成。该指标的传统应用法则是:当CR由上向下跌穿a、b、c、d四条线下方,再由低点向上爬到160以上时,是短线获利时机;当CR上升到300-400之间时,股价容易在高位反转向下。

经实践证明,CR的上述应用法则相当抽象,一般投资者较难把握,据此操作,成功率不高。经反复研究和实践验证,CR和a、b、c、d五条图线在低位纠缠在一起时,才是最好的买点,而且也好判断,操作起来也十分方便,成功率也很高。

天上雨来急,地上水亦涨,多头应进场

股价加速下跌的走势;“地下水亦涨”,指的是成交量逐日增加的形态。

(1)该形态出现前,股价应由一断较深的跌幅,基本跌到了底部。

(2)形成该形态的图线至少要有三条,总跌幅应在10%以上。

(3)该形态中的每条阴线应相连,中间不能插入阳线。

(4)该形态形成过程中,成交量也应相应增加。具备上述特征的走势,就是可信的“天上雨来急,地下水亦涨”形态,是可信的买入信号,可以放心做多。

两谷夹山,后市看涨

股价跌到低位后,5日移动平均线在底部走出W底形态(注意与K线图W底形态的区别),该形态的两个低点,在移动平均线图上如同大山中的两个峡谷。

该形态是依据“两次探底”的一原理来显示买入信号的。第一个峡谷(即左边低点),为第一个触底,第二个峡谷(即右边低点),为第二次触底,两次低点,大致在同一个水平线上,这是股价跌不下去的支撑位,也是股价见底的迹象,此时进场,容易获利。

底部放量,注意建仓

股价跌到底部较低的位置后,如果某天出现了特别大的成交量,称为底部放量。底部放量,多为庄家吸筹的表现,或有什么利好消息出台,投资者争相购买,使成交量突然放大。

股价处在低位,突然放大成交量,不论什么原因,均可以放心跟进,后市或多或少会出现反弹行情,及时跟进的投资者,都能获得可靠的收益。

寻找有主力的强势股

很多人说为什么我们当时买进的时候形态都差不多,为什么他的都翻倍了,我却连两个板的收益都不到?那一定是你得股票不够强势,没有主力资金支持,所以我们选股一定要选择有主力资金的强势股操作

VAR1:=EMA(HHV(HIGH,500),21);

VAR2:=EMA(HHV(HIGH,250),21);

VAR3:=EMA(HHV(HIGH,90),21);

VAR4:=EMA(LLV(LOW,500),21);

VAR5:=EMA(LLV(LOW,250),21);

VAR6:=EMA(LLV(LOW,90),21);

VAR7:=EMA((VAR4*0.96+VAR5*0.96+VAR6*0.96+VAR1*0.558+VAR2*0.558+VAR3*0.558)/6,21);

VAR8:=EMA((VAR4*1.25+VAR5*1.23+VAR6*1.2+VAR1*0.55+VAR2*0.55+VAR3*0.65)/6,21);

VAR9:=EMA((VAR4*1.3+VAR5*1.3+VAR6*1.3+VAR1*0.68+VAR2*0.68+VAR3*0.68)/6,21);

VARA:=EMA((VAR7*3+VAR8*2+VAR9)/6*1.738,21);

VARB:=REF(LOW,1);

VARC:=SMA(ABS(LOW-VARB),3,1)/SMA(MAX(LOW-VARB,0),3,1)*100;

VARD:=EMA(IF(CLOSE*1.35<=VARA,VARC*10,VARC/10),3);

VARE:=LLV(LOW,30);

VARF:=HHV(VARD,30);

VAR10:=IF(MA(CLOSE,58),1,0);

资金入场: EMA(IF(LOW<=VARE,(VARD+VARF*2)/2,0),3)/618*VAR10;

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阶段的操作技巧及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更多后市操作及股票技术分析方法等你来学习,干货源源不断!

散户怎样炒股才能成为股市的赢家?

1、良好的心态

拥有良好的心态,股票赚钱时不过分自满,股票亏钱时不过于悲伤,不受市场涨跌影响坏了心态,导致后期交易受到影响,前期一定要轻仓交易,要小资金操作才能保持心态的平稳,养成良好心态才能更清楚的看清市场方向,能在遇到风险时冷静的处理问题。

2、强大的执行力

每一笔交易都要计划好入场点和出场点,更要在遇到风险时买入依据消失后坚决止损。大部分的股民之所以不能进入少数成功者队列就是没有执行力,看到风险宁愿承受更大的损失被套牢而不处理,看到机会却畏畏缩缩,最后只能是追涨或者被套牢。

3、不投机要投资

A股市场80%的股民都是投机为主,也注定了80%的股民是亏损,不买垃圾股,更不买低价问题股才能避免风险,就算投机对九次,一旦踩到地雷,前期的所有努力奖功亏一篑,要在股市生存就要和成功者一样,学会投资,更要学会做中长期的交易规划。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投顾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