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是什么意思啊(极客是啥意思-)

黑客基本涵义是指一个拥有熟练电脑技术的人,但大部分的媒体习惯将“黑客”指作电脑侵入者。

白帽黑客有能力破坏电脑安全但不具恶意目的的黑客。白帽子一般有清楚的定义道德规范并常常试图同企业合作去改善被发现的安全弱点。灰帽黑客对于伦理和法律暧昧不清的黑客。

黑帽黑客怪客:黑帽子黑客— 经常使用于区分黑帽子黑客和一般(正面的)有理性的黑客。这个词自1983年开始流行,大概是由于采用了相似发音和对safe cracker的解释,并且理论化为一个犯罪和黑客的混成语。电脑安全黑客—使用密码破解(password cracking)或穷举法(brute force attack)。软件破解者脚本小孩(Script kiddie)激进黑客(Hacktivist),或译“黑客活动分子”、“侵权黑客”,比如中国的蓝客、红客等。

事实上,“黑客”根据不同的性质还是有许多的分类,其中一些“黑客”更是我们美好家园的守卫者。然而,在一个狭小的小黑屋里黑客、红客、白客、骇客、极客、脚本小子他们都代表着什么?

黑客

“黑客”一词是英文Hacker的音译。这个词早在莎士比亚时代就已存在了,但是人们第一次真正理解它时,却是在计算机问世之后。根据《牛津英语词典》解释,“hack”一词最早的意思是劈砍,而这个词意很容易使人联想到计算机遭到别人的非法入侵。因此《牛津英语词典》解释“Hacker”一词涉及到计算机的义项是:“利用自己在计算机方面的技术,设法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访问计算机文件或网络的人。”

最早的计算机于1946年在宾夕法尼亚大学诞生,而最早的黑客出现于麻省理工学院。贝尔实验室也有。最初的黑客一般都是一些高级的技术人员,他们热衷于挑战、崇尚自由并主张信息的共享。

1994年以来,因特网在中国乃至世界的迅猛发展,为人们提供了方便、自由和无限的财富。政治、军事、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各个方面都越来越网络化,并且逐渐成为人们生活、娱乐的一部分。可以说,信息时代已经到来,信息已成为物质和能量以外维持人类社会的第三资源,它是未来生活中的重要介质。而随着计算机的普及和因特网技术的迅速发展,黑客也随之出现了。

但是,不可否认早期的那些热衷于计算机变成的黑客对当时的计算机技术有着非常大的推动作用,他们喜欢改造升级计算机硬件,个性化定制自己需要的软件功能,也发明许多的开源软件,他们常常发起一些自由软件运动和开源软件运动,对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骇客

“骇客”常常和“黑客”混淆,骇客是“Cracker”的音译,我们经常在一些网络游戏发现“骇客”这个称呼,因为翻译的问题,台湾地区使用的是“骇客”一词。骇客就是“破解者”的意思。从事恶意破解商业软件、恶意入侵别人的网站等事务。与黑客近义,其实黑客与骇客本质上都是相同的,闯入计算机系统/软件者。黑客和骇客并没有一个十分明显的界限,

但是骇客并不固定是些什么人,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骇客,只要你知道一些相关网络与计算机知识就可以。知识积累到一定程度,就可以成为骇客,骇客并不一定就是坏人,大多数的高手都是遵守网络道德和规范,只是一少部分人破坏他人电脑,达到自己的目的。

白客

它是相对立于“黑客”的,它是“黑客”的反义词。是指那些在网络世界中打击黑客的来保护人们的信息安全的网络人员,他们利用高超的计算机技术帮助企业或者个人保障他们的信息安全,帮助他们建设网络安全防护,他们常常被赋予“网络卫士”的美称。

红客

它是介于“黑客”和“白客”之间,由于在中国“红”是一个独具意义的象征,它具有鲜明的感情色彩,多是从事与网络安全行业的爱国黑客,他们爱恨分明、嫉恶如仇,更多的去保护各民族的利益。

激进黑客

这一类人通常是具有一定的个人情绪和民族情绪掺杂在内,如果控制不好,他们也会变成那些对抗各种政治和社会理念,通过发布文章和视频、泄漏敏感信息以及在分布式拒绝服务 (DoS) 攻击中利用非法流量中断 Web 服务,公开抗议组织或政府。

极客

是英文“Geek”的音译,它是形容那些以创新、时尚、技术为生命意义的人,他们经常对计算机和网络技术进行钻研,创造出一些引领风尚的具有前沿的尖端科技的作品。

脚本小子

是指那些业余爱好者,很少或根本没有技能。他们经常使用从互联网找到的现有工具或指导发动攻击。其中有些只是出于好奇,而其他的则是想要证明自己的技能并造成危害。尽管他们使用基本的工具,但结果依然具有破坏性。

在现实生活中,出于某种原因,“黑客”、“红客”、“极客”的人经常转换角色,他们会在不同的环境下承担不同的角色,比如,他在平常多是黑客,但是当他们在遇到一些计算机软件硬件DYI的时候他们有转向“极客”,他们在面向民族国家或者个人利益受到侵害时又变成“红客”,人们很难区分出他们。

总之,我们是网络环境的受益者也是它的建设者,计算机它是个双刃剑,它帮助我们解决高速的计算,带给我们现代化的数字生活,也时刻充斥着危险。我们要作为一个绿色网络的倡导者,利人利己,遵守国家的法律,遵守网络规范,保护我们国家利益。

另外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有能力程序员,做软件开发的话,就来学习C/C++吧,而且学习编程的话有一个学习的氛围跟交流圈子特别重要!如果感觉自学C/C++比较困难的话,可以关注加私信笔者【编程交流】可以领取相关资料!不管你是转行还是找工作,大家都一起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