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mp 摄 相头是什么意思(12mp摄像头是什么意思)

在今秋第二场硬件发布会上,苹果花了相当大的篇幅来介绍 iPhone 12 系列智能机的 12MP 后置摄像头,其强大的弱光拍摄表现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 @HalideCamera 在 Twitter 上转发称,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 27% 的光圈提升。此外通过 App 读取到的数据,我们对 iPhone 12 Pro 机型的摄像头参数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iPhone 12 Pro 资料图(来自:Apple 官网)

Matthew Panzarino 将读取到的参数了 Twitter 上,可知新一代 iPhone 在广角 / 超广角镜头的光圈和 ISO 等参数上都迎来了较大的改进。

软件显示 iPhone 12 Pro 的三个后置摄像头都是 12MP 像素,支持创建 4032×3024 分辨率的图像,辅以更大的光圈。

首先是广角端,上一代 iPhone 11 对应镜头的光圈大小为 f/1.8,但 iPhone 12 已经提升到了 f/1.6,意味着它允许更多的光线照射到传感器上。其次是长焦和超广角镜头,其光圈分别为 f/2.0 和 f/2.4 。

此外新机摄像头的感光度范围也有所提升,广角端为 ISO 33 至 ISO 5808、长焦端为 ISO 23 至 ISO 2208、超广角镜头则是 ISO 24 至 ISO 2304 —— 均比 iPhone 11 / 11 Pro 更加宽泛。

iPhone 12 Pro 每个摄像头的等效焦距,仍是 13mm、26mm 和 51mm,相位对比自动对焦系统也与上代产品一样(比如超广角镜头仅支持 PDAF 相对检测自动对焦)。

识别数据还显示了 iPhone 12 Pro 广角镜头的最小和最大曝光范围(1/71000 至 1 秒),长焦和超广角端则是 1/45000 至 1 秒。此外尽管超广角端仍为 5P 镜头,但广角端已升级至 7P 镜头。

其它值得一提的更改包括支持 Smart HDR 3、杜比 HDR 视效、10-bit HDR,且 Pro 系列支持 LiDAR 辅助对焦、Sensor Shift 光学防抖、以及 Apple ProRAW 。

最后,尽管 iPhone 12 Pro Max 的长焦光圈略小一些(f/2.2),但光学变焦倍数(2.5 - 5x)较 iPhone 12 Pro(2 - 4x)更高、数码变焦也从 10x 提升到了 12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