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为什么不卖芯片(华为为什么不卖芯片给其他手机厂商)

华为芯片库存真是个迷,你以为用完了,结果还能月出货110万片。

从2020年9月份开始,网上就有人天天吵吵没芯片了,可华为却一直有货,华为当年到底囤了多少芯片呢? 前段时间,不少网友说华为官网上Mate 40系列下架,显示“暂不售卖”。 当时也去瞅了瞅,果然如此。 难道芯片库存真的用完了? 结果不到两周,又再次上架了。

不少人纳闷了,这都好几年了,华为却一直不愁芯片,时不时地还发布新机型,那它当年到底囤了多少芯片呢? 其实这问题的答案,估计也只有华为自己知道,但有两件事似乎间接说明库存的美国芯片,可能不太多了。

究竟是啥呢?

一是Mate X2特别版手机不会面向普通的消费者群体;二是开始出售二手机。这些二手机呢,搭载得恰巧是麒麟 985 5G SoC 芯片。 不管库存还有多少,华为自研的海思芯片已经在路上,相信能实现“无缝对接”。 而能挺过美国这几年的恶意制裁,实事求是地讲,也得感谢一个人,就是台积电。 不管台积电是为了赚钱还是为了帮忙,它确实赶在美国芯片禁令生效前,提供了一批芯片,而且即便美国要求公布订单等数据时,台积电也义正言辞的拒绝了,没有将核心信息交出去,让我们又了更多的准备时间。


所以,华为到底有多少芯片呢?

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经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在外部环境恶劣的情况下,我国涌现出了一批如华为一样能够在扛住打压的同时,去强链补链的企业,而对于这类专精特新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国家和地方也是不遗余力的给予补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