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莱特币是什么(莱特币是比特币吗)

莱特币和比特币的区别是什么?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星木小编跟大家聊聊莱特币和比特币是什么?比特币是基于去中心化网络的加密货币,允许用户进行点对点交易,避免传统的中心实体管理资金交换,莱特币加密货币是一款点对点的分布式网络货币系统,莱特币是一个开源的项目,全球性的支付网络,她没有任何的中央控制节点,莱特币相对比特币的加密货币系统,拥有更快的交易确认时间,更高的网络交易容量和效率。了解完莱特币和比特币含义之后回归正题,莱特币和比特币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币圈子小编给大家说说莱特币和比特币的区别是什么?

Litecoin 安全硬币

莱特币和比特币的区别是什么?

1)公众接受程度-比特币更受欢迎

比特币在市场的知名度和接受度明显比莱特币要高

市场上限比Litecoin要高得多,比特币的压倒性优势使其成为加密投资界的明显选择。

根据Google Trends的说法,Litecoin几乎不会对比特币的搜索受欢迎程度产生影响。

由于密码被视为具有内在风险,因此比特币具有极高的市值,因此似乎相对稳定。

2)Litecoin可以容纳更多的总硬币,硬币数额

比特币和莱特币之间的关键区别在于每种加密货币能够产生的硬币总数。比特币网络不能超过2100万个硬币,但Litecoin最多可以达到8400万个硬币。虽然这似乎有利于Litecoin,但他们的货币和比特币的价值可以分为极小的数额。但对于一些喜欢在整个单元而不是单元中完成交易的用户来说,Litecoin可能是一个更具吸引力的选择。

莱特币和比特币都有一个特定的钱币限额,并且在采矿过程中发现区块的金额会被奖励。比特币的上限是2100万枚,莱特币的上限是8400万枚。一旦加密货币达到这些硬币的限制,就不会有新的货币被释放到系统中。

3)Litecoin具有更快的事务处理速度

主要区别在于,莱特币可以确认交易必须比比特币更快。

由于更快的块生成,Litecoin可以处理更多的交易。如果比特币试图与此匹配,则需要对比特币网络上的每个人当前正在运行的代码进行重大更新。

这种较高数量的块的缺点是,Litecoin区块链将比比特币的比例大,具有更多的孤立块。

Litecoin的更快阻塞时间降低了双重花费攻击的风险 - 这在两个网络具有相同散列能力的情况下是理论上的。

等待至少两次确认的商家只需要等待五分钟,而他们将需要等待10分钟才能进行一次比特币确认。

交易速度(或更快的阻止时间)和确认速度经常被比特币中涉及的许多人称为有争议点,因为大多数商家将允许大多数购买的零确认交易。有必要记住,交易是即时的,它只是在传播时由网络确认。

比特币和莱特币不同的另一种方式与每个网络处理交易的速度有关。虽然在技术方面,交易立即发生在比特币和莱特币网络上,对于比特币,交易确认的平均时间略多于10分钟,而Litecoin仅需2.5分钟。这可能使得Litecoin对于商家来说似乎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因为比特币交易与Litecoin一起完成需要几乎四倍的时间。

请记住,交易技术上是在比特币和莱特币网络上即时发生的,但其他网络参与者的交易确认确实需要一些时间。等待比特币交易的全部9分钟或者Litecoin交易的2.5分钟确保交易有效。商家可以在不等待确认的情况下即时接受交易,但他们冒着成为“双重支出”攻击受害者的风险。

然而,Litecoin对比特币的这一看似巨大的优势被第三方解决方案所最小化,这使得即时交易更加安全。

4)加密算法与技术

比特币和莱特币之间最大的技术差异在于他们使用的不同加密算法。比特币使用SHA-256算法,而Litecoin使用Scrypt。这些不同的脚本值得注意,因为它们影响了新硬币开采过程。Litecoin和比特币都需要大量的计算能力才能确认交易。SHA-256被认为比Scrypt更复杂,但同时它允许更多的并行处理。这意味着比特币矿工现在能够使用更先进的方法来开采硬币。但这也意味着普通用户难以进行比特币挖掘。

相比之下,Scrypt的设计使得它不像基于ASIC的挖掘那样专门的硬件解决方案,这使得基于Scrypt的加密货币更容易被想要开采和购买货币的用户访问。但鉴于Flower Technology和Zeus等公司提供Scrypt ASIC,Litecoin可能无法再提供这样易于获取的采矿。

比特币和莱特币在挖掘过程中使用“工作证明”算法,这有助于保护和阻止对加密货币网络的攻击和滥用。当人们的挖掘硬件解决了验证交易并向系统释放新硬币的复杂难题时,该算法就会对他们进行奖励。

比特币使用SHA-256算法,这有利于挖掘加密货币的处理能力。Litecoin使用的是“scrypt算法”,它支持高速随机访问内存,而不是处理能力。

另一个关键的区别是scrypt算法可以在功能不那么强大的计算机上使用,这使得人们可以开始在个人计算机上挖掘Litecoin,节省了购买专门的挖掘计算机的费用和学习曲线。

长期加密货币用户在比较两者时会考虑比特币和Litecoins不同加密算法的技术组件。

由于矿工人数众多,以及ASIC等技术创新,比特币的采矿竞争非常激烈。新矿工在没有足够的计算能力,处理费用的资金以及超越经验丰富的竞争的专业知识的情况下努力建立自己。

5)挖矿差异

就像比特币一样,莱特币是一种由采矿产生的加密货币。Litecoin由前Google工程师Charles Lee于2011年10月创建,其创建背后的动机是改进比特币。最终用户的关键差异是产生一个块的2.5分钟时间,而不是比特币的10分钟。Charles Lee现在为Coinbase工作,Coinbase是最受欢迎的在线比特币钱包之一。

比特币和 Litecoin-叉概念

ASIC采矿

然而,对于矿工和爱好者来说,莱特币比特币具有更重要的差异,这就是它的不同工作算法证明。比特币使用SHA-256哈希算法,该算法涉及在并行处理中可以大大加速的计算。正是这种特性引发了ASIC技术的激烈竞争,并使比特币的难度水平呈指数级增长。

然而,Litecoin使用scrypt算法 - 最初命名为s-crypt,但发音为'script'。该算法结合了SHA-256算法,但其计算比比特币中的SHA-256更加序列化。Scrypt倾向于使用大量高速RAM,而不仅仅是原始处理能力。因此,scrypt被称为“ 记忆难题”。

使用scrypt的后果意味着Litecoin(和其他scrypt货币)没有那么多的“军备竞赛”,因为(到目前为止)没有可用于此算法的ASIC技术。

GPU挖掘

为了突出散列能力的差异,在撰写本文时,比特币网络的总散列率超过每秒20,000 Terra Hashes,而litecoin仅为每秒95,642兆赫。

目前,“最先进的”莱特币采矿设备以定制PC的形式出现,配有多个显卡(即:GPU)。这些设备可以处理scrypt所需的计算,并可以访问内置于自己电路板中的快速内存。

曾经有一段时间人们可以将GPU挖掘用于比特币,但ASIC已经使这种方法不值得。

在预定的时间点,对采矿的奖励也“减半”。比特币每21万个街区减半,而莱特币每84万个街区减半。例如,比特币块大约每10分钟就会被挖掘一次,平均每天大约有144块。以这样的速度,大约需要4年的时间,回报的价值才会再次减半。现在,验证一个block将获得25比特币的奖励,所以下一次减半时,这个奖励将减少到12.5金币。

莱特币和比特币的区别是什么?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莱特币和比特币的区别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已经有所了解,由于币圈投资市场经常能看到因投资心态问题而因小失大的事情,所以星木小编友情提醒,投资者把握一个好的心态胜过一切投资技巧,因为投资总是充满着不确定性,投资者只要选择好合适的投资方式,把关好风险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