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股份走做什么的(北化股份是做什么的)

临近午盘,A股上市公司北化股份(002246)再次涨停,一上午竟然上演“天地天”板震惊股民!那么北化股份到底是做什么的呢?


资料显示,北化股份是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企业,主营业务有硝化棉、特种工业泵、防化器材三大方面。

近期,由于新冠检测试剂盒的概念诞生,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硝化棉产品部分客户,已使用硝化棉用于新冠检测试剂盒的nc膜的生产,那么nc膜对于新冠检测试剂盒到底意味着什么?

目前,快速检测新冠抗体试纸条中的核心原料硝化纤维素膜(NC膜),中国严重依赖进口,基本被国外垄断。2022年1月,拜登亲自指示默沙东上亿美金加紧攻关NC膜技术。而北化股份正是生产NC膜上游产品硝化棉的企业。

上次A股上演天地天板的是“同力日升”,因是次新股开板,所以没办法跟今日的北化股份相提并论。

今日A股振幅超3%,市场情绪波动较大,期待北化股份的走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