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充一次电多少钱(48v电动车充一次电多少钱)

电力的出现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方便,它的好处渗透进生活的方方面面。近年来,由于石油紧缺,油价上涨,摩托车城区不许上路等诸多原因,使得各种各样的电动车出现在马路上,缓解了出行的压力。那么电动车从完全没电到充满一般需要多少钱呢?


两轮电动车在家充电,两轮电动车一般不足两度电,常见的电池也就是一度电左右,家用电按6毛,充一次电最多一块钱。有的小区车棚投币刷卡,有一元的,也有两元的。


电动低速车(老年代步车),市面上常见的老年代步车,如雷丁,御捷等电池一般4度-9度,使用家用电充电,费用2块-5块,具体要看电池容量。


新能源汽车,市面上常见的有十几度到几十度不等,不同品牌型号差别明显,家用电和快速充电桩差别明显。以比亚迪元EV360(电池42度)在北京地区充电为例,如果有车库在家充电,从0充满大约需要20多块钱。如果在充电桩快速充电,每度电包扩服务费停车费收取1至2元,甚至2元多,最少也要40多块,最多可能达到七八十块。


最后,无论是两轮,三轮,还是四轮的电动车,小编都不建议把电放空再进行充电,深度放点会对电池造成不可逆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