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为什么打不通电话号码(华为手机为啥打不通电话)

智慧助手小艺唤醒失败怎么办?原因大揭秘

智慧助手小艺真的太好用了,只要我们对着手机说:“小艺小艺”,就可以命令手机去干很多我们想让它干的事情,如:让手机讲故事、说笑话、打电话、播报天气等等。可是,语音唤醒有时候会唤醒失败或不灵敏是什么原因?如果你也有这样的困扰,赶紧看看这个帖子哟~

方法1. 检查是否打开了语音唤醒开关

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手机没有开启 “语音唤醒”功能,默认情况下,华为手机的“语音唤醒”功能是关闭的,因为需要验证我们的声音。所以,要想通过语音唤醒华为智慧助手小艺,就必须先开启“语音唤醒”功能。

操作:进入设置 >搜索并进入语音唤醒 > 打开语音唤醒的开关 >根据屏幕提示录入唤醒词。

* 如果在设置中未搜索到语音唤醒,说明您的手机不支持此功能。

方法2. 重新录入唤醒词

录制唤醒词时如果周围环境比较嘈杂,会导致录入的语音带有杂音,后续语音识别就可能不灵敏,难以唤醒小艺,因此建议您在安静环境下重新录制唤醒词。

操作:进入设置 >搜索进入语音唤醒 > 点击重新录入唤醒词。

注意事项:

• 说话声音过小或者表达不够清晰时也无响应,请提高音量、表达清晰。

• 建议最好在2米以内进行唤醒操作。

• 说完唤醒词后,稍作停顿再说指令,更有利于提高识别成功率。

• 语音唤醒仅支持普通话。

方法3. 调节唤醒灵敏度

已经开启了“语音唤醒”功能,唤醒词也清晰标准,可是,对着手机说“小艺小艺”时,还是无法唤醒或唤醒后无答复,这个时候怎么办呢?我们可以通过提高“唤醒灵敏度”来提升小艺的反应。

操作:进入设置 >搜索进入语音唤醒 > 右滑调高唤醒灵敏度。


方法4. 还原所有设置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还原所有设置,粉粉们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谨慎操作噢。

操作:进入设置 > 搜索还原所有设置> 按照手机提示进行还原所有设置操作之后 > 请您再次尝试语音唤醒。

方法5. 检查手机麦克风是否出现问题

如果按上述方法操作完仍然唤醒失败,建议对手机麦克风进行检测。

操作:打开我的华为APP> 点击服务 > 下滑屏幕 > 我要检测 > 进入检测,根据具体的操作指示进行排查。

如果你有智慧语音总是唤不出来的困扰,快对照上面方法试试吧~

如果有用,欢迎留言区评论分享哦~

手机小助手,解答您的手机疑问 以后我们会与您定期相会,不见不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