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可视化是什么意思(3D 可视化)

三维可视化技术的应用,一方面在于进行高效、高精度的渲染建模,从而实现在一个数字场景中还原物理世界的全要素;另一方面也要结合对实时数据的处理、计算,实现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的联通,构建物理世界的数字孪生体。三维可视化技术是实现城市孪生、工业孪生的关键基础之一。

  三维可视化是一种成果表达工具。可以理解成使用三维软件创建图形和渲染设计并呈现的过程。简单来说,就是通过三维视觉效果,将各行业的数据立体化地呈现出来。

  那么,什么是三维可视化呢?三维可视化技术融合多媒体、物联网及三维镜像刻画等多种技术,完成了数据处理的虚拟化,将真实场景通过建模等方式制作成虚拟仿真场景,与真实世界一一对应。根据各类传感器产生的监测数据与其空间位置,对物体展开多方位的监管,搭建根据现实的3D虚拟现实技术实际效果,让数据呈现更加直观,三维可视化技术已经在游戏、影视、动画、建筑、工业制造、医疗等领域广泛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