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捷达能跑多少迈(柴油捷达能跑多少公里)

在昨天那篇戴姆勒被罚款的文章里,提到了涉及排放造假的奔驰C级、E级柴油轿车,高达28万辆。这时有小伙伴发出了疑问,为什么在国内的柴油车基本都是大货车或水泥车,而欧洲竟然有这么多柴油轿车。

之前有过统计,欧洲柴油车在家用车中占比达到60%,出租车中占比高达80%。其实欧洲人爱柴油车最大的原因就是省油,因为柴油机有别于汽油机的工作方式,高压缩比高效率带来低油耗。

柴油机的燃烧率可达到45%,汽油机仅有35%左右,同样排量的柴油机比汽油机节省燃油30%-35%。例如小编在法国开的柴油奥迪A4,平均油耗只有百公里8升左右,如果是汽油版至少在11-12升左右了。柴油和汽油价格差不多,而柴油车又贵不了多少,而且还省油,所以大家才会青睐柴油车。

实际上柴油车还有一个优点,那就是低速扭矩大,也就是俗称的“有劲”。欧洲山路多,坡道多,柴油车比汽油车更好开,动力更充沛。而且现在随着隔音降噪技术的发展,柴油机噪音大的缺点越来越不明显了,所以没有什么理由不选择柴油车。

柴油车有这么多优点,却不能在国内大规模的普及。主要是因为政策导向,在诸多方面有各种限制。另外就是,国内柴油油品的质量参差不齐。现代高压共轨柴油轿车对于油品质量要求相当高,冒然推广会造成很多质量问题,早期大众的柴油捷达、柴油宝来都以失败告终。因此,各大汽车厂商也就不愿意推出普通民用柴油车型。

再加上如今的新能源政策,让汽油车都变得越来越颓,柴油车就更加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