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b级考试时间(英语b级考试时间2022报名时间)

距2021下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还有18天,小伙伴们才刚刚开学,或准备开学,备考准备可能还没开始,也许连考试时间都忘了也说不定,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一、准考证打印时间、考试时间

准考证打印时间:9月13日9时起

完成报名及缴费的考生,可登录PETS报名网站进入“报考信息”页面下载、打印准考证。

考试时间及开考级别:

2021年下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以下简称PETS)将于9月25-26日举行

一次考试,考生只允许报考一个级别,严禁考生同时在多个省级承办机构报考。

二、PETS证书获得者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可以胜任什么工作?

三、考试大纲教材

PETS各级考试大纲和标准教程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制定,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在各个考点所在城市的新华书店可以购买到PETS各级大纲和标准教程。

四、考试成绩和证书

考试中心最迟在考试结束后50个工作日发布考生成绩,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查询本次考试成绩。

笔试总分60分以上(含60分)为合格;口试3分以上(含3分)为合格。

一次考试中无论成绩合格与否,考生均可在中国教育考试网下载、打印“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成绩通知单”。

同一次考试或相邻两次考试中,相同级别的笔试和口试成绩均合格的考生,可以获得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核发的相应级别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合格证书》。
自2021年3月考试起,我中心将不再发放纸质证书,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证书查询”页面下载、打印证书,该电子证书效力等同于纸质证书。

五、其他常见问题

1、PETS成绩的有效期是多久?

PETS第一至第四级的考试成绩有效期由招生部门、用人单位等自行决定。PETS第五级的考试成绩对公派出国留学人员有效期为两年;若作为其他用途,其有效期则和第一至四级一样由招生部门、用人单位等自行决定。

2、PETS什么时间报名?什么时候考试?

目前PETS已在部分省份实施网上报名,请随时关注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的更新信息,未参加网上报名的省份以省内公布为准。

考试时间为:每年3月开考PETS-1(B)、1、2、3级,每年9月开考1、2、3、4级。(具体开考情况请咨询考生所在省级考试承办机构)。

3、考生一次可以报考几个级别?

一次考试,考生只允许报考一个级别,严禁考生同时在多个省级承办机构报考。

4、报名缴费后是否可以退费?

考生因个人原因造成的考点、级别、科目选择错误,或者考试当天无法参加考试的情况,我中心不予退费。

5、怎样才能获得PETS合格证书?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笔试60分合格,口试3分合格。

在同一次考试或者相邻两次考试中,相同级别的笔试和口试成绩均合格者方可得到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相应级别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合格证书》。

6、PETS对考生资格有何要求?

PETS在考生资格方面,无职业、户籍以及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原则上任何人(但因政策原因,暂不面向仍在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学生)都可参加。

7、如果对本次考试分数有疑问,是否可以申请复核?

考生对分数的任何疑问,应在“中国教育考试网”公布成绩后5个工作日内,向考点提出书面申请,由考点统一汇总至省级承办机构申请复核,逾期不予受理。

8、PETS证书丢失是否可以补办?

PETS合格证书丢失后,可在“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上申请补办成绩合格证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