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桥加多少油为好(电动车后桥加多少油)

街头部分人行天桥坡道太陡

电动车上下桥困难

让骑行的人十分吃力

天气热了过个天桥一身是汗

这个问题你是否遇到过?

近日

一位市民在

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

目前已建的人行天桥中

有一部分无法满足电动车使用

希望能够对这些天桥进行改造升级

对此

相关部门有回复了

汉阳龙阳大道五弦路天桥,坡道较陡。记者李爱华 摄

人行天桥坡道陡

电动车上下桥很吃力

市民周先生称,他住在汉阳,因工作关系经常骑着电动车四处奔波,但一些人行天桥设计上未考虑电动车通行的需求,上下桥的坡道不仅陡,而且很窄,大概只有0.4米,周先生经常要费好大的劲才能将电动车推上桥。能否将这种人行天桥坡道加宽些,改平缓些?

针对周先生反映的问题,3月10日至11日,长江日报记者在三镇街头进行了实地探访。

汉阳琴台大道天桥,一名外卖员推着电动车小心翼翼下桥。记者李爱华 摄

记者在汉阳琴台大道与龙阳大道交叉口的琴台大道天桥看到,该天桥采用梯道带坡道的布置方式,梯道居中,坡道设置在两侧,但坡道较窄,且比较陡,不时有市民步行上下桥。一名中年男子双手推着电动车上天桥坡道,身体奋力前倾,好不容易才将电动车推上桥面。该男子称,桥下道路都有护栏封闭着,过街只能上桥,否则要绕行一两公里。

在汉阳龙阳大道五弦路天桥,一位市民推着自行车下桥,记者看到,该天桥也是梯道带坡道,因坡道陡,上下桥的电动车不多。

在汉口解放大道头道街天桥,不时有骑电动车的市民推着电动车上下桥。市民刘女士称,解放大道中间被封闭,从这里过街上桥最近,否则要绕行到二七路或黄浦路立交桥下过街。刘女士称,天桥陂道有点陡,推着电动车上下桥很吃力。

这些天桥设计为缓坡

方便电动车过街

汉口马场路人行天桥坡道平缓,电动车上下桥很方便。记者李爱华 摄

探访中,记者发现,也有不少人行天桥充分考虑到了电动车通行的需要,设计有供电动车通行的缓坡。

汉口马场路人行天桥是我市首座拥有垂直电梯的人行天桥,除了设计有垂直电梯外,还为自行车、电动车设计有上下桥的缓坡通道,且缓坡通道较长,整个通道的坡度非常缓,自行车、电动车上下桥很方便;

汉口解放大道同济天桥位于同济医院门前,该天桥交通繁忙,因天桥设计为缓坡,通过天桥的电动车、自行车很多;

此外,解放大道上黄石路天桥、循礼门天桥等多座天桥,两侧各有两个通道,一个是供行人行走的阶梯通道,另一个是供非机动车通行的缓坡通道,非机动车通道旋转而下,大大延长了通道的长度,因坡度缓,自行车和电动车上下天桥时并不费力,这样的设计大大方便了电动车过街。

相关部门:

服务电动车过街的人行天桥

坡道设置将有标准要求

为何有的天桥电动车上下桥很容易,有的天桥电动车又难以通过呢?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在设计上,所有天桥样式并不是“一刀切”,而是根据不同路口不同空间及人流量进行设计。一些采用梯道带坡道的布置方式,梯道居中,坡道设置在两侧的天桥,主要是供行人和自行车过街使用。

根据《城市人行天桥与人行地道技术规范》(CJJ69-95)相关要求:人行天桥考虑推自行车的梯道,应采用梯道带坡道的布置方式,一条坡道的宽度不宜小于0.4米,坡道位置视方便推车流向设置。

像琴台大道天桥,天桥坡道宽0.4米,满足设计规范要求。梯道居中,坡道设置在两侧的布置方案,符合自行车推行习惯。目前已建的人行天桥中,梯坡结合的坡道多采用1∶4坡度,仅供行人和自行车过街使用,无法满足电动车使用。

而同济天桥等设计时就考虑到了电动车等非机动车通行需求,专门设计有供非机动车通行的缓坡,但部分仅供行人和自行车过街使用的天桥,因地面建设立交桥或道路隔离封闭等交通条件改变,导致电动车有了通过天桥过街的需求,进而产生电动车过天桥难的问题。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人员表示,为充分考虑电动车过街需求,近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交管局、城建局等部门对人行天桥梯坡道的设置标准也进行了研究。对于服务电动车过街的人行天桥,提出了坡度不宜大于1∶8的坡道设置要求,也就是说长度8米的最低点与最高点不能大于1米,能够满足电动车上下桥需求。今后新建服务电动车过街人行天桥,坡度将按不大于1∶8的标准设置,现有部分不能满足电动车通行的天桥,后期改造时将进行升级。

长江日报出品 采写:记者李爱华

来源: 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