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绿牌多少钱(电动车绿牌多少钱一只)

山沟儿农村小王原创作品,抄袭的是狗

今天,路过一家卖电车的店铺门前,看到围观了一群人十分热闹,我凑上前去一看究竟。原来是一位四五十岁年龄模样的大妈,正在跟电车店主争吵。大妈说自己的明明是电车为什么不能上绿牌,车管所的人说她的电车是机动车,可能除了上黄牌之外,还需要取得相关的驾驶资格,很有可能还得每年交保险。店主正在解释为什么她的电车是属于机动车,为什么不能上绿牌的原因,然而越争执越厉害,越吵越凶。

大妈前几个月新买的电动车,为了接送孩子上学方便,谁曾想现在都需要上牌照,而且自己的不属于上绿牌的范围,大妈想换个同等价格的能上绿牌的电动车,结果店主告诉她最高只能折价800元,可把大妈气得不轻,几千元买的电动车没骑多久,现在只值八百元?

我顺便也询问了我的两辆电动车,都属于不能上绿牌的那种电摩,一个刚买两个月,当时买的时候2550元,现在告诉我能抵1000元,另一个买了一年了,当时买的时候3000元,现在只能抵800元。

近来,我们这发布了全民实行电动车登记上牌的规定,一时间车管所门口和电动车店铺门口堵满了人。符合上绿牌标准的那一批正在有序登记上牌,而不符合绿牌登记资格的这部分电动车主,则大部分都去电车店铺换购,即使很亏但也没办法。

据说,这种不符合上绿牌的电动车属于机动车范围,需要注册登记上黄牌,另外最重要的一个是需要考取摩托车驾驶证,才可上路,还听说这种电摩每年都还要缴纳强制保险,那么就要考虑下怎样才合算。

像我这种刚买两个月或者几个月的人很多,他们三四千元刚刚购买的电动车,为了上个牌还需要亏上一半以上的价格,甚至还要贴点钱才能换购一个新的。但如果你要不换购呢?按照别人说的那样,考个摩托车驾驶证需要2000左右,还要每年缴纳强制保险,另外,那电车就属于你一个人的了,别人无照的还不能骑你的车,也算是麻烦而且花钱也不少。

近来,大家都在讨论电车上牌的事情。那么大家也不要过于着急,因为目前这段时间是先上绿牌这部分车,至于那部分电摩类型的是上什么颜色的牌子,用不用去考取驾照,需要花多少钱这些问题还没有明确的政策,我想一定会给大家一个合理的解释。

不过,卖电动车的确实挺坑,就像我刚买的这款电摩,当时已经有了上牌照的风声,给我推销的时候说没事,这种以后也能顺利上牌,各种忽悠让你买了,这不,刚俩月,换购和上牌都觉得不合适。而从政策一下发,各大电动车店铺已经不再售卖那种不符合上绿牌的电动车了,开始出售一种带脚蹬子的电摩,跟我们提前几个月买的模样差不多,只不过多出一个脚蹬子来,眼看着双胞胎一样的俩电车,就是一个能上绿牌,一个却不能上,确实挺坑,这次上牌换购也会给这帮卖电车的带来不小的利益呀!

规范电动车骑行管理,也算是一项好的政策,以后在满大街将会看到整齐的电动车队伍有序行车,如果航拍的话一个个头顶上的头盔也将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不过,也希望在上牌这件事上要多考虑人民群众的利益,不要因为一项政策的实施而为难了大家,这样就不太好了。尤其是电车只能带一人的规定,让人气愤,这肯定是家里只有一个孩子的人提出的建议,有很多家庭都是带着两个孩子去上学,这政策一出,俩孩子还需要来回跑两次接送吗?或者带着一个孩子,另一个孩子跟着跑?

不管怎样吧,电动车上牌已经是未来的趋势了。关于不能上绿牌的这部分电摩还没有给个明确的回复,那么大家觉得是等着上牌考驾照,还是提早换购绿牌电车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