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o月2日是什么日(1月2日是什么日子-)

10月1日 尼日利亚国庆节(National Day)

尼日利亚是非洲古国。公元8世纪扎格哈瓦(Zaghawa)游牧部落在乍得湖周围建立了卡奈姆-博尔努(Kanem-Bornu)帝国。1472年葡萄牙入侵。16世纪中叶英国入侵。1914年沦为英国殖民地,称“尼日利亚殖民地和保护国”。1947年英国批准尼日利亚新宪法,成立联邦政府。1954年尼日利亚联邦取得内部自治权。1960年10月1日宣布独立,并成为英联邦成员国。

10月2日 印度甘地诞辰(Mahatma Gandhi Birthday)

印度圣雄甘地的诞辰纪念日,甘地出生于1869年,是印度民族独立运动领袖、印度国大党的创始人。他曾于上世纪四十年代领导了“非暴力不合作运动”,使印度摆脱了英国殖民统治而获得独立。

10月3日 德国统一日(German Unity Day )

是全国法定假日,是为纪念1990年10月3日原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原西德)和原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原东德)正式宣布统一的国家性节日。

10月3日 韩国建国日(R. O.K. National Foundation Day)

这一天是朝韩战争结束以来,美国的帮助下,建立了国际承认的大韩民国的开始。

印度 杜尔迦节(Durga Puja)

印度教重要节日,也是印度西孟加拉邦人最大的节日。节日为祭拜印度“降魔女神”杜尔迦。孟加拉国的印度教徒也会过这个节。

10月12日 哥伦布日(Columbus Day)

为10月12日或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一,纪念哥伦布于1492年首次登上美洲大陆。美国于1792年首先发起纪念,当时正是哥伦布到达美洲300周年纪念日。

10月12日 加拿大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

加拿大的感恩节和美国的感恩节不在同一天,加拿大感恩节在每年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一。加拿大人对感恩节重视的程度,堪与传统的盛大节日--圣诞节相比。

10月12日 西班牙国庆节(National Day)

纪念1492年10月12日哥伦布到达美洲大陆这一伟大的历史事件,1987年起,此日定为西班牙国庆节。

10月25日 印度十胜节(Dussehra)

印度教三大节日之一,也是全国性的重大节日。节日前后持续10天。它是庆祝印度教教徒心目中的英雄罗摩与十首魔王罗波那大战10日,并最后大获全胜,故称“十胜节”。

10月29日 圣纪节(al-Mawlid an-Nabī)

为伊斯兰历3月12日。圣纪节与开斋节、古尔邦节并称为全世界穆斯林的三大节日,是纪念伊斯兰教创始人穆罕默德诞辰和逝世的纪念日。

10月28日 捷克国庆节(National Day)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奥匈帝国瓦解,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国于1918年10月28日成立。1993年1月,捷克和斯洛伐克分裂为两个独立的国家后,捷克仍沿用10月28日作为法定节假日来庆祝。

10月29日 土耳其共和国日(Proclamation of the Republic)

1923年10月29日,土耳其宪法进行修订宣布土耳其成为一个共和国。土耳其和北塞浦路斯地区每年都会庆祝土耳其共和国日(土耳其语:Cumhuriyet Bayramı)。庆祝活动通常在共和国日前一天下午开始。所有政府机关和学校都会放假,土耳其所有城市还将进行烟花表演。

10月31日 万圣夜(Halloween)

万圣夜是为期3天的西方基督教节日万圣节的前夜,在西方国家,人们在10月31日来庆祝。在这天晚上,美国的孩子习惯于玩“trick or treat”的游戏。万圣节All Saints' Day则在11月1日;万灵节All Souls' Day在11月2日,纪念所有亡灵,尤其是已故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