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d60价格是多少钱(东风日产d60报价)

文/宝拉

新能源市场持续火热,据数据显示,2021年末,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渗透率已经达到了20%。同时,按照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布路径规划,还将在新能源市场持续发力,销量还继续增长,市场渗透率会更高。因此各大厂商摩拳擦掌,在新能源车型大展拳脚。

2月11日,东风日产启辰D60EV换电版正式上市,合资纯电车大家庭又增一员。作为最受欢迎的网约车型,但是销量仍不是很理想,2021年上半年最后一个季度平均销量为2500辆左右,对比同级车来说销量实属惨淡。有人吐槽说外观劝退,有人说续航太低等等,都成为启辰D60EV销量低的原因。那么随着新款启辰D60EV的正式上市,与其它款相比又会有哪些改变与亮点呢?以及补贴后的价格到底香不香?

补贴后售价12.98万

从官网的数据显示,启辰D60EV换电版官方指导价为为150050元,官方补贴后售价为129800元。

购车政策还是有一定的诚意,目前的购车优惠政策为0元首付+3年0息+贴息8000元+2年0息+2成首付+车辆置换补贴至高5000元,另外,流量方面十年流量大礼包+终身免费软件升级,赠送高品质智联充电桩及安装服务。

个性造型+宽敞空间

启辰D60 EV换电版依旧是熟悉的东风日产车的感觉,造型独特有个性整体为运动属性。采用“V-Galaxy”家族式前脸设计,“星眸”投射式自动感应大灯搭配智能转向 LED 雾灯搭配,大灯灯源为卤素光源,在品质上有些大打折扣,启辰D60EV系列中只有顶配尊享版本的灯源为LED光源。

侧面门把手为银色,搭配俯冲式的腰线,搭载16英寸"星芒"铝合金轮毂。

车中空间利用率高,一共有15处储物空间,后备厢容积为525L,相较于同级车来说行李厢容积属于中上水平。车身尺寸为4764x1803x1494mm,与启辰D60 EV其他版本的尺寸相似,轴距为2701mm。

很多车主反馈说车内乘坐空间宽敞,加上较大的后备箱空间,难怪被大众认为适合当做网约车。在内饰材质上相较于舒适版也进行了优化,由原来的织物升级为仿皮材质。

专属APP + 智能充电桩

车内配备了悬浮式触控中控大屏和5吋液晶双屏组合,支持科大讯飞AI语音助手、高德智能导航、全维语音车家互控、智能安防助手和在线娱乐系统。

另外专属的启辰智联APP功能强大,满足对远程控制、充电监控,公共充电桩查询功能,可实现市场上95%以上的公共充电桩可查询导航。

智能充电桩支持蓝牙绑定自动识别,实现即插即充高速反应。

智能出行方面配置在同级车里面属于中上水平。

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423km,全程换电时间为1分钟,快充1.05小时,比此前推书的舒适版慢了半个小时,综合工况电耗12.9kWh/100km,全系搭载电动车单速变速箱。

饱受争议,口碑下降

经常翻阅消息就知道,启辰 D60 EV之前就曾发生过多起自燃事故。在2021年12月11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相关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了2021年5月8日至2021年7月20日生产的东风日产启辰品牌D60EV和T60EV电动汽车,共计1136辆。

虽然新能源汽车自燃的消息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对于本就销量低的启辰 D60 EV无疑是雪上加霜,要是能马上解决还算不错,累积了多起的自燃事故透支了消费者的信任。

对启辰自燃大家猜测最大的原因就是启辰自身的核心技术不成熟,目前还不能解决这一个问题,这对一个新的小体量品牌来说无疑是一个致命的打击,如若处理不好极大面临被新能源市场淘汰的风险。

写在最后

启辰 D60 EV换电版的价格不高,配置丰富,与舒适版的指导价相同,另外还有纯电续航里程方面与内饰方面的升级,但是随着续航里程的增加,充电时间也慢了一些。目前消费者最大的担心就是自燃的问题,毕竟生命是最宝贵的,如果能够提高安全性,那么启辰 D60 EV销量会上涨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