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牌照是多少公里(安阳的牌照)

近日,荷宝高速公路焦作段发生一起亡人交通事故。多辆机动车涉嫌撞击、碾轧一名行人致当场死亡后逃逸。涉案车多、目击者少、加之事发夜晚,破案难度巨大。疫情防控时期,我市交警部门不畏险阻、“硬核”出击,成立专案组行经4省,跨越1700多公里、仅用不到3天时间就将案件成功侦破。

3月4日19时许,在菏宝高速公路焦作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女子横躺在高速路上,已无生命迹象,其身体多个部位有被车辆碰撞或辗轧的痕迹,而肇事车辆涉嫌逃逸。现场路面留下的血迹跨度长达40多米,还有多条不同车辆紧急制动的痕迹。

案情重大,焦作交警部门立即调集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破案。根据现场勘查分析,专案组认为死者符合被多辆机动车辗轧致死的特征。民警们迅速开展工作,一是收集大量视频资料,将案发时段出现过的所有车辆逐一固定;二是在现场及周边进行走访,力争发现更有价值线索;三是根据现场提取的碎片和制动痕迹等,分析肇事车辆的车型情况。

专案组民警通过摸排确定,死者应是被一辆重型货车撞倒后,又被其他车辆辗轧致死。但是,工作的继续开展却面临重重困难,虽然已进一步精准了案发时间段,但因为当时高速公路车流量很大,需要进一步排查的车辆还有几十辆。面对困难,专案组不敢浪费一秒钟,民警们积极攻坚,进一步筛查,不断缩小范围。

通过深层调查,案件出现突破口,专案组成功筛选出了3辆车辆为涉嫌肇事逃逸车辆。3辆车先后通过案发现场,前面两辆为重型货车,第三辆为轿车。最早通过现场的那辆重型货车极有可能是最先撞击受害人的车辆,是追击第一重点。

之后,专案组兵分多路开展侦查。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5日上午,迫于警方压力,一名男子冯某某首先与公安机关联系,称其3月4日晚驾驶一辆小轿车在菏宝高速公路辗轧到“不明物体”,后心存侥幸离开现场。专案组马上行动,依法对冯某某进行讯问,并对其驾驶的轿车进行勘查,发现车辆底盘等多处有喷溅的血迹,符合当晚辗轧死者的特征。

被前面两辆大型货车碰撞、辗轧后受害人倒地,之后被一辆轿车再次辗轧。冯某某所驾驶的车辆,就是警方锁定并进行追捕的目标轿车。

一辆车到案,专案组没有喘息的机会,因为前面两辆重型货车还没有踪影。

专案组抓紧每一分、每一秒,继续深入排查,并将精力集中放在了两辆重型货车的逃逸轨迹研判上。3月6日上午,案件侦破出现转机,民警发现两辆重型货车均为安阳牌照,一直一路同行,最终目的地是贵州省的六盘水市。

事不宜迟,必须立即出发赶往贵州。由于正处于疫情防控时期,而且路途遥远,专案组民警果断决定驱车前往。这一路,民警们马不停蹄、没有停歇,轮替驾车,饿了就啃面包、馒头,渴了就喝几口矿泉水,为的就是争取时间。

3月7日上午,专案组顺利到达贵州省六盘水市某县,在和当地警方结合后,全力排查两辆重型货车的具体下落。

专案组民警抓住了两辆货车拉载一种特种钢轨的关键点,为案件在当地的侦办节省了大量时间。

在贵州警方的配合下,3月7日10时许,专案组民警顺利找到了目标车辆,并迅速将车辆和相关人员控制。经勘查比对,民警们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ER79XX的重型货车车头右侧保险杠上有损毁脱落痕迹,与事故现场提取的碎片形状、颜色、材质吻合,而在另一辆牌号为豫EM85XX的重型货车车辆底部发现大量血迹等。经突击审讯,豫ER79XX货车驾驶员索某某和豫EM85XX货车驾驶人王某某对其3月4日晚在菏宝高速先后碰撞和辗轧一人后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最终,仅用不到3天时间案件便告破,3辆涉案逃逸车辆和驾驶人全部归案。3月9日,专案组顺利返回焦作。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