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保养4s店比外面贵多少钱(大众4s店保养价格为什么那么贵)

一汽大众堪称是最受国人所喜爱的合资品牌,旗下有着丰富的产品矩阵,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但不少用户对于车子购买之后的养车成本并不了解,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速腾 2022款 200TSI 手动飞越版后续的养车成本在什么样的水准,给有需求购车的朋友提供一定的参考标准。

首先我们按照惯例,从保险部分开始说起,这在购车成本当中是不可忽略的支出,所以我们有必要来解析一下,笔者也是咨询了当地多家经销商,车子保险主要包含两个部分,其中交强险每年是固定不变的,为950元。而商业保险所涵盖的险种比较多,包含746元的第三者责任险,1911元的车辆损失险,703元的全车盗抢险,200元的自燃损失险等,合计需要5160元。最终这款速腾需要在保险部分支出的成本为6110元。

然后我们再来介绍一下它后续的燃油支出费用,这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我们是对速腾进行了多路段的实际油耗测试,主要包含城市内高速路、环山路、高速公路,最终得到的百公里油耗成绩为6.8L。根据购车手册上所显示的信息,速腾需要加注的燃油标号为95#,而我们当地95号汽油今天的平均价格为9.35元/升,按照大家每年行驶里程数在15000公里进行计算,则速腾每年需要在燃油上花费的成本为9537元。

最后我们则来解析一下它后续的保养护理费用,笔者也是亲自走访了当地大众4S店的维修部门,和师傅进行了深入的攀谈。首次保养需要在10000公里时进行,首先对车子进行一个常规的检查,接下来就是日常的小保养项目,包含对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器等配件的修护换新,包含工时费在内需要支付536元,这个费用在同级别当中算是比较正常的水准。


总结一下,通过笔者以上详细的描述,大家应该对于后续的养车成本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主要包含油费、保险、保养三个大的部分,合计为16183元,分摊到单个月份后的成本在1348元,大家觉得这个费用在自己的接受范围内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