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沪大众什么意思(上海大众是啥意思)

#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说起大众汽车,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其中最经典的莫过于大众桑塔纳。俗话说,“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这句话其实是1987年上海大众最初为桑塔纳做的宣传广告。

大众集团,成立于1938年,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公司。大众汽车是一个在全世界许多国家都有生产厂的跨国汽车集团,名列世界十大汽车公司之一,2004年,大众汽车集团向全球消费者共销售汽车500万台。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分别建有68家全资和参股企业。

大众汽车的德文名是VolksWagen,标志中的VW就是德文全称的首字母缩写。在沃尔夫斯堡的“大众汽车城”里,第一批甲壳虫问世,但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导致甲壳虫仅生产了630台就被迫停产。二战结束后,1945年6月中旬,大众汽车公司由西德接管,汽车生产逐步恢复,由于“甲壳虫”价格低廉,这种汽车很快风靡德国和欧洲。随着这款车的大卖,大众汽车也成长为一个强大的世界汽车生产公司,1981年,累计生产2000万台的“甲壳虫”宣布停产。

在甲壳虫停产前,大众公司在1980年实现四轮驱动的客车大量生产,推出了当时世界上最畅销的高尔夫汽车,以至于它成为欧洲最强大的汽车公司。大众汽车品牌的不断成功,开始于已经成为传奇汽车的甲壳虫,然后就是不断涌现的新车型,7款甲壳虫车型和至今已推出六代的高尔夫,是大众汽车发展史上的里程碑。2002年,高尔夫的产量超过了甲壳虫,创下了大众汽车品牌的新纪录,在全球汽车市场低迷的状态下,大众汽车在2004年全球销售量再一次突破500万台。

大众汽车品牌一直以来积极为顾客提供最前沿的科技成果、独具匠心的设计、和几乎在所有汽车市场中质量最佳的产品。其轿车类型除了高尔夫、桑塔纳、帕萨特和polo等中小型车外,还包括辉腾等顶级豪华汽车。1984年,大众汽车在中国建立了首个合资企业——上海大众;1991年又在长春建立了第二家合资企业——一汽大众。此外,除了大家都知道的一些车型,在它旗下还有很多汽车品牌,这些品牌个个都不简单。分别是大众、奥迪、兰博基尼、宾利、布加迪、西雅特、斯柯达以及保时捷品牌。

奥迪是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子公司奥迪汽车公司旗下的豪华汽车品牌,作为高技术水平以及经典车型的代表,奥迪是世界最成功的汽车品牌之一;宾利在1997年被大众集团收购,宾利是一家非常有名的豪华汽车制造商,也是顶级英国豪华汽车其中之一,纯手工打造世界最佳性能的豪华旅行轿车。

斯柯达,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的经典品牌之一,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兰博基尼早期由于经营不善,导致在1980年破产,再多次寻找能够帮助它的厂商后,最终成为大众集团旗下的品牌之一,它是一家意大利汽车生产商,全球顶级超跑制造商以及欧洲奢侈品代表之一。

布加迪,这个创立至今有百年历史的法国跑车品牌在1998年被大众集团收购并复兴,将它确立为一个独立运营的法国汽车品牌;西雅特是西班牙最大的汽车公司1950年成立于巴塞罗那,1983年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买下了西雅特的大部分股份,现在属于德国大众集团子公司。

保时捷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是欧美汽车的主要代表,以生产高级跑车出名。

2020年,大众集团入选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排行榜,排在第23名。2020年3月,由于疫情的影响,导致需求减弱供应链中断,大众集团将德国的停产范围扩大在乘用品牌,商用车以及零部件公司都将延长停产至4月9日。2021年9月,经过多年研发,大众集团和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rgo AI合作推出了首款全电动的ID Buzz AD自动驾驶测试车。这款自动驾驶的电动车可以载客,也可以运货,是首辆由大众集团制造的具备自动驾驶技术功能的汽车,计划2025年左右量产商用。依靠6个激光雷达、11个雷达和多个摄像头系统的组成,ID Buss AD可以对交通环境400米的范围内进行360度无死角监控。

以上就是大众汽车的发展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