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资本架空是什么意思(被公司架空是什么意思)

最近不少垃圾人后台骂笔者,什么收了阿里钱了,这篇文章淘宝给多少钱啦…

好吧,笔者今天就借这篇文章跟大家吐槽吐槽(本文没有逻辑,想到什么就说什么,见谅!)

关于心态

笔者这八卦号吧,不说有多少影响力,一个月最少也能收到4、5十个广告主的青睐,但笔者做这个公众号三年来,从没有接过一个。做不做自媒体对我来说意义也不大,我说我做这公众号的初心就是为了骂我领导的,你们信吗?垃圾领导把我们中底层们辛苦多年做起来的一个二十多年的品牌,一年给我玩死了!

从离开职场从事自媒体这3年,自认为也算做到问心无愧,没被资本腐蚀,也从没有任何割粉丝韭菜的行为,也拒绝了包括x为、x里、x招、x条等一线企业的橄榄枝,以及各类教育、保险、商学院、保险、引流之类的智商广告。



你们在笔者公众号里见过广告引流吗?

互联网坊间八卦这卦主不管是当年在央企、互联网公司到报社、还是再到拿到天使、最后自己做自媒体,真心是个踏实干活儿,向往自由且无狼性,货真价实的孺子牛。当然,这样的心态也注定了本尊永远只能是一个平凡的中产。

中产之所以是中产,瓶颈与底线约束真的太多。你能狠心压榨你的员工吗?你愿意放弃脸面,为了所谓的生存放下尊严吗?你愿意违背良心做一些不知廉耻的事吗?愿意为了钱任由三观、底线丧失吗?笔者真做不到,所以,笔者早就放弃了。

那些说笔者收阿里黑钱的,你们知道一般能给一个自媒体多钱吗?你们知道吗?这么说吧,自媒体像我这个阅读量的作者一篇文章撑死也就是3000-20000。我收这一次,几年的清白都没了,为了这点钱,那我还真不如每天接个广告来得快。

在这多提一嘴,哪几个被腾讯跟华为开除的煞笔,你们天天背后诋毁我被腾讯收买了,我被华为收买了,天天发腾讯、华为的招聘广告。天天苦大仇深找不到工作,你他妈就根本不找找你自身的问题?腾讯km上那么多员工骂你老白兔,你都不问问自己原因吗?

他妈的每年应届生这么多,很多学生没有渠道,我给人家企业免费发个招聘怎么了?而且本身我的公众号受众就是应届生跟年轻人,天天让他们骂企业,彻底地去沦为一个废物吗?

当然,笔者也承认有一些私心,毕竟招聘这些都是很有用的内容。而这些不赚钱的事也是媒体、自媒体们最不喜欢做的事,但我长期做了。

我他妈一个连刊例价都没有的“营销号”,天天被这几个煞笔骂被这家收买,那家收买,我能不生气吗?

可能有人又要说了,你不接广告,还有其他的收益。

那我再给大家公开一下后台,也给那些做流量的自媒体说说所谓的“联盟广告”。

各大平台,都有自己的广告联盟,比如百度联盟、360联盟、头条联盟、腾讯联盟等等……

这个广告费一般是如何计算的呢?

可能早先做过站长的人懂行,我在这主要给小白们普及一下联盟广告知识。

什么是广告联盟?

以前是主要集合wap与pc端中小网络媒体资源的集合。因为有一定的技术门槛,所以第一批吃到红利者的都是技术人,包括笔者以前文章里说过的张一鸣、张楠、李兴平、蔡文胜、李想、图王、等等一批80后,这些都是吃着百度广告联盟的奶,赚到了第一桶金。

现在,把这套系统运用到自媒体号,而自媒体从业者门槛就低太多了,你不用技术,甚至只用发一个白痴一样的图片,就能骗到点击了。当然,这样的低门槛就造就了低分成。

这个联盟是如何分“脏”?

一般网友认为就是点击,确实,点击是原罪。但广告联盟会把你的网站或者自媒体号首先划分成一个等级,比如国媒、省媒、市属、商业、KOL、mcn等等,根据这些网站的年份、内容存储、点击量然后再细分一个等级pr,而每个等级的分成机制也是不一样的,达到什么样的级别,相应给予相应的点击价格。

当年第一批码农为何能快速赚到第一桶金,因为那时候的联盟分成真的太TM高了,千45、千3、千1等等

现在呢?门槛低了,有些平台的点击也就是万6、万3、万1、甚至不到万1的水平。你看那些屌丝自媒体从业者们天天热闹,他真的能赚到钱吗?赚个屁。

不靠博眼球、抄袭、压榨,能在这个行业生存?扯鸡巴蛋。

笔者每个月的广告收益,我也公布出来,给大家看看我吃了多少“人血馒头”

这是去年十一月的:

十二月的:

我们再看看最近的:

一天连100块都没有,你靠吃这来生存,笑话。

说到被阿里收买,笔者就更来气,别的自媒体还知道拿着法院传票吸一波粉,我跟阿里的官司直到快结束,我都不好意思去卖惨跟吐槽?

为什么笔者不去吐槽跟卖惨,因为笔者知道要脸,自己确实传谣了,自己确实做得有错,自己的责任,我去骂阿里以大欺小?

最后:

笔者在这也算是给大家了一个交代,当然,笔者不接广告的原因,主要就是害怕落人闲话,被资本架空,腰杆直不起来。如果觉得我这样的人值得来往,值得交往,加好友,聊天、侃八卦,相互学习,都可以。

笔者还是那句。“互联网坊间八卦”这个平台的宗旨是为每一个职场人分享和了解不同生活的平台,以及能帮每一个职场人能有一次与企业公平对话的权利,而不是为了黑企业而黑,为了威胁企业而威胁企业。我只是希望帮助到那些真正在底层,还不能发声的人。(注:垃圾人,请自重)

人生短短27000天,我就是喜欢折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