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车本多少岁可以考(大车本多大年龄可以考)

前段时间一连串的营商措施出台,年检的改革是很多车主期待的。但是在驾考措施中,22-60岁都可以考A2,年龄不仅提前了两年,甚至还延后十年,着实让人很吃惊。说实话,这个措施挺好的,至少就业的选择多了。而且好多人都认为这个措施的出台,是货运行业缺驾驶员的现象,但是这样真的能够解决难题吗?

最突出的问题就是老龄化严重,现在开货车普遍都是50岁左右了。虽然也有人加入货运行业,但是相对货运行业的蓬勃发展,这点人数严重不足。除了老龄化,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老”驾驶员搞不懂汽车的智能化配置,有时还会认为安全系数不高,都是通过自己熟练的技术操控汽车。

其次就是年轻人看不上这个行业,虽然说考个驾照就可以干这个工作,但是天天都在跟车打交道,还是挺辛苦的,所以就算入行门槛相对低一点,选择的人也比较少。而且新闻上还常常看到货车司机的不公平待遇,本来以为自己就是个开车的,有时却还要当搬运工。不仅如此,货车司机在周围人眼中,就是一个只会开车的形象,其他什么都不会。

还有就是货运行业缺驾驶员是常有的事,这里是指缺好的驾驶员,一个好的驾驶员能给公司带来更多的收益,以及最少的支出。因为是货运汽车,在支出上面,油费肯定就占了很大一部分。所以汽车在好的驾驶员手里,不仅可以做到省油,还能让汽车的故障减少很多。

在这些背景之下,降低门槛让更多的人入场,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但是驾驶大车的技术跟小车完全不能相比,不仅需要你有驾驶证,其实最重要的还是经验。小车从驾校出来就可以上手,但是打车的话,你从驾校出来就去驾驶货车的话,跟马路杀手没有什么区别。

虽然准入门槛降低,但还是要做到宁缺毋滥,到时候别没有起到解决货运行业缺驾驶员的问题,还给这个行业带来巨大的潜在危险。虽然鼓励年轻人加入货运行业,但并不是一劳永逸的,也要通过不断学习,丰富驾驶经验,才能在这行站得更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