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身体传感器是什么意思(华为的身体传感器是什么)

智能穿戴设备在今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物。


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也用上智能穿戴设备,其中最普及的应该是智能手表了。

随着智能手表在我们日常运动和健康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一些有针对性、专业的智能手表开始出现。



智能手表开始在细分市场发力


智能手表功能越来越全面,像是心率、计步和卡路里消耗等,可以方便我们随时了解自身的运动状态。

到了夜晚,智能手表还能帮助我们监测睡眠,并且根据睡眠质量给出一定的建议,帮助我们进行更好的休息。


上面提到的功能,目前的智能手表大多都能很好地完成任务,当一款产品的基础功能相对成熟之后,一些细分市场,就成了设备厂商创新的新阵地。


为什么我们迫切的需要一些细分领域的智能穿戴设备,比如更深度的健康监测?


随着人们工作压力增大,饮食无度,运动不规律等,身体可能会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尤其是小长假假期结束不久,节后的健康管理非常重要。


仅仅监测运动和睡眠状态,并不足以满足用户的健康需求。


例如春季是高血压等慢性病的高发期,天气变化的影响及生活方式的改变,为高血压患者带来很多健康隐患。


当然,已经有厂商注意到智能手表市场在这方面的缺失,很快就推出了相对应的解决方案。


2021年12月23日,华为WATCH D发布,支持血压测量与心电采集。

华为WATCH D采用创新硬件设计,集成高精度压力传感器、压力反馈式控制电路及低流阻气路,实现误差在±3mmHg 以内的压力测量系统,并内置高分子抗拉材质表带,人因工程弧形气囊,搭配蝴蝶扣,加压过程更稳定,提升血压测量准确性。

相比其他品牌的智能手表,华为WATCH D将血压监测作为切入点,提供多一个维度(血压)的健康数据,帮助使用者更好地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


可以预测,智能穿戴设备在未来一定会有更多针对性的产品和功能推出,从而做到垂直且专业。



除了硬件创新,智能手表还能怎么做?


我们知道,智能手表通过各种传感器帮助使用者监测身体状况,并给出一定的调整建议,但一般来说还是比较照本宣科,无法做到千人千面。


当身心不适的时候,因为工作繁忙而没时间看医生,怎么办?如果没有一个靠谱的医生朋友咨询,这时也别盲目使用搜索引擎,得到的回答往往不容易判断是否准确。


华为运动健康联合平安健康,为华为穿戴用户提供线上专业健康服务“尊享守护服务”,包含私家医生服务、三甲专科问诊、专家挂号协助服务(就医绿色通道)、活力人生会员权益四大守护服务。现在购买华为WTCH D产品,用户可享受一年的尊享守护服务权益。

结合自身需求,可以选择1对1国外进修专家、资深医学硕士、十余年临床经验医师等,享受1对1三甲私人医生式体验,每年可享受一次专家号协助挂号服务,预约全国知名三甲医院专家号源,按需安排线下就诊,解决看病难。

另外,区别于传统硬件厂商只能提供数据监测,或者软件App只能提供管理计划。在兼具此两项功能之上,华为运动健康APP在循证医学的科学管理法基础上,为使用者带来了面向未来、面向全面健康、主动健康的健康管理服务。


华为运动健康APP根据你每日的健康数据自动生成健康周报,医生会主动为你点评健康周报,像朋友一样为你提供可行的健康建议。通过华为运动健康 APP 的家庭空间数据共享,还可以随时查看家人血压健康报告、血压异常记录,兼顾了家人健康。

用户可以使用华为WATCH D与华为运动健康App设定个性化血压健康管理计划,从运动、饮食、睡眠、体重、压力等多维度设定每日健康任务。

针对需要更进一步管理身体健康情况的用户,华为运动健康APP还推出了一系列的权益:


精品课程、智能减脂、助眠音乐、饮食分析、定制食谱、呼吸训练、身份标识、专属好礼。实现数据监测、健康建议、指导管理的完整闭环链路,所有的建议和课程都更具有针对性。

通过硬件创新,软件支持,再加上专业的增益服务,让智能手表的实用价值提升了一个台阶。就如华为消费者业务COO何刚说的:好的智能手表,不只提供健康数据,还应该提供专业健康服务。当用户收到手表的健康提醒时,得到的不是健康的焦虑,而是一套完整的健康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