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龙卡是什么意思(东航龙卡信用卡)

如今,越来越多的“出差党”和“旅游党”成为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的常旅客,一个人同时是几家航空公司的会员并不稀奇。会员可以攒积分,积分可以升舱、换免票;升级成为金卡、白金卡会员更有额外的优惠。但是想攒够兑换一张免费机票所需的里程,往往要花费很长时间。大多数旅客对“飞行累积里程”已不陌生。而实际上,除了搭乘飞机以外,还有其他途径可以快速累积里程。

苦恼“攒”里程太慢的飞行达人们,不妨看看这份航空里程累积攻略。

联名信用卡

国内外航空公司几乎都会与银行开展合作,推出联名信用卡。这样一来,信用卡的每一笔消费将会以一定比例转换为里程数,用于累积里程。比如,全日空航空与民生银行共同推出的联名信用卡,使持卡人计积分消费37元即可积累1ANA飞行里程。而刷中国建设银行的东航龙卡白金卡所积累的积分,可按12比1每月定期自动兑换成东方万里行积分;刷东航龙卡金卡和普卡所积累的积分,按15比1每月定期自动兑换成东方万里行积分。有些银行对指定消费种类还会有加倍积分,如汇丰东航联名卡除了按10比1换取东方万里行积分外,在酒店、加油站的消费可获20倍积分(即最高消费1元可获得2点东方万里行积分)。

合作伙伴消费

只要航空公司与相关公司有合作,购物、预订酒店、租车、就餐等所获得的积分,也可以拿去兑换里程。如东航会员同时是万豪酒店会员的,可将“万豪礼赏”积分按3比1换东方万里行积分;东方万里行会员通过艺龙预定中国大陆酒店的,可享每消费10元人民币累积3点东航积分。

购买里程

对于兑换机票积分不够的旅客来说,还能在一些航空公司官网上购买小额积分,用来弥补差额。以东航为例,常旅客一年最多可以购20000点“东方万里行”积分,每100点积分需支付25元人民币。

不选飞机餐:部分航司送额外里程

乘坐部分航空公司的航班时,旅客可选“取消飞机餐”,然后得到额外里程奖励。今年4月,南航推出“绿色飞行”服务,若旅客不需机上用餐,可获得其额外给予的里程奖励,目前已在广州-北京、上海航线15个航班邀约旅客体验。

动态兑换

有些航空公司还推出了淡季出行动态兑换里程的优惠措施,使原本不够兑换机票的积分也可以兑换了!以南航广州-汕头这条航线为例,固定兑换需要6000里程积分,而如果是淡季出行,动态兑换低至1700里程即可!

OTA福利活动

需要提醒的是,不仅仅可以从航空公司那里薅到羊毛,携程等OTA推出的福利活动,也不容错过。

比如,最近,南航与携程联合推出了“优享飞”机票。只要是南航明珠会员,在携程App上选择预订带有“优享飞”标签的机票,并登陆南航明珠会员账户后,就可以领取666南航里程。

此次免费赠送的里程数,与不少航线一张经济舱折扣票累积的里程相当。这意味着,一次出行,可轻松累积双份里程。

除此之外,6月15日至7月15日期间,南航明珠会员购买携程自营且由南航承运的指定航线,实际出行4次后,便可获赠1000里程。

此外,携程会员还可用累积的携程积分,兑换“东方万里行”积分,最多能换1000积分。

看完以上介绍的攻略,你是不是对快速“攒”航空公司里程有了全新的认识?(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晓梦、麦麦)

编辑|史 影

审核|曾晓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