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士出征主题曲(壮士出征主题曲张杰)

近日,谢霆锋在参加央视节目《中国电影报道》中《蓝羽会客室》的访问时,亲口表示自己正在申请退掉加拿大国籍。

起因是前不久备受好评,获得7.5分的电影《怒火·重案》上映时,作为主演的谢霆锋偶然在评论中看到有不少网友质疑“谢霆锋不是加拿大人吗?”

对于这些质疑,谢霆锋直言不讳道当时自己心里咯噔一下,并表示怎么会有这个说法呢?

在《蓝羽会客室》中,他积极正面地向观众们回应了自己的国籍问题,他说:“我是在香港出生,所以我本来就是一个中国人!其实我已经在申请退掉加拿大国籍了。”

此种表态一出,网友们都纷纷表示支持。

有的网友说:所以谢霆锋本来就是中国人,他这次不是改国籍,他只是退加拿大国籍

还有的表示:他的中国人立场一直很鲜明,香港双国籍是历史遗留问题,他一直都是中国人

他本来就是中国人中国籍,一直很有民族自豪感责任感,也在尽自己的力量推广中国文化

随即有网友找出一则旧报道,在曾经的一档访谈节目中,谢霆锋的父亲谢贤说出当年让兄妹二人移民加拿大的原因。

谢贤表示,在儿子谢霆锋8岁,女儿谢婷婷6岁时,怕因为自己和狄波拉都是大明星,而作为“星二代”的子女便会享受到很多优厚的待遇,而且大家都知道他们是谁,担心对他们的成长不利,所以当时选择全家移民加拿大。

谢贤的原话是:“我觉得假如他们在香港,给人家宠坏了!(因为)松的态度对孩子来说,是不好的,所以换一个环境。”

根据谢贤的说法,当年是因为他不希望谢霆锋跟谢婷婷受到媒体关注,所以特意到外国生活,让孩子在普通环境成长。

也就是说谢霆锋的加入外籍是当年父母办理的,并不是他成年后的选择,所以如今他选择放弃加拿大国籍。这次主动澄清国籍的事,说得也很明确:退掉加拿大国籍。

而且谢霆锋这么多年来,在立场问题上确实没有任何动摇。一直明确表示自己是中国人,他曾在2004年4月写过一首歌《黄种人》。

这首歌曲的立意类似《中国人》和《男儿当自强》,谢霆锋说是有感于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才创作的,所以在歌词中我们能看到这样的词句:

黄种人 来到地上,挺起新的胸膛

黄种人 走在路上,天下知我不一样

天下哪有地方看不到黄色的脸

鲜红色的血 流在十三亿的人

......

不难看出,这是一首歌颂中华民族子孙不屈不挠,奋发向上的歌曲。在2008年,该歌曲还作为迎奥运题材电视剧《壮士出征》的片头曲出现。

其实谢霆锋退掉加拿大国籍一事都是自己在低调申请办理,没有告诉任何人,包括父母和自己的经纪人公司。

所以当节目播出时,不仅引起网友们的热议,就连谢贤也在第一时间对儿子谢霆锋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的选择做出回应,谢贤表示:“总之他要做什么东西都是他自己的主意,作为爸爸我会支持他”。

谢霆锋的经纪人霍汶希也在第一时间表示,央视的访问是之前录制的,同事也是当日听到访问内容才知道霆锋申请退国籍,立即通知了公司。霍汶希说:“我知道之后,立即向霆锋求证,据我所知,他已经提交了退籍申请书。”

在谈到英皇对霆锋退籍的看法,霍汶希表示,这是霆锋的个人决定,公司会尊重他的选择。

其实在谢霆锋之前,大导演陈凯歌的儿子陈飞宇在7月底时由其工作室宣布:陈飞宇正式加入中国国籍。工作室还发了一份声明,解释2018年陈飞宇年满18岁后就着手于退出美国国籍,并申请加入中国国籍等事宜,经过3年的等待,今年7月他终于等到了结果。

陈飞宇是导演陈凯歌和演员陈红的小儿子,因为出生在美国,所以一出生就自动获得美国国籍。与谢霆锋一样,如今凭借自己的意愿放弃外籍,重回中国国籍。

7月底,美国国籍的陈飞宇改中国国籍,9月初,加拿大国籍的谢霆锋改中国国籍正在申请中......

不到两个月已经有两位娱乐圈明星“改国籍”,而与以往不同的是,曾经的娱乐圈人士大多是 “转外国国籍”。

谢霆锋,陈飞宇都是因小时候父母办理,或出生在国外而获得外国籍,长大后凭自己的意愿改回中国籍。此前还有成龙的儿子房祖名,以及11岁随家人移民美国的甄子丹,而他们也都早早选择把国籍改回中国。

咱们姑且不说房祖名的其它错误行为,但在立场方面的觉悟还是有的。

而甄子丹的立场就更坚定了,在一次活动中,被主持人误称为来自美国的甄子丹先生时,甄子丹则立刻纠正道:我是中国的甄子丹先生。

而还有一些明星,明明是出生在中国,成长在中国,发展在中国,吃着中国的红利,却加入了外国国籍。

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吴亦凡,广州出生,10岁随母亲移居温哥华获得了加拿大国籍,15岁又回到广州读中学,后来成为练习生。成名后的他持有国外护照继续在中国发展,从来没有改回中国国籍的主观意愿,如果不是出事,甚至有很多人从明面上都意识不到他是个外国人!

如今,谢霆锋,陈飞宇改中国籍,应该算是目前娱乐圈艺人关于“国籍”问题的一份“强有力回应”。 这也让许多人不禁感慨:名利双收后改国籍这股风向也该转变了。

而促使这股风向转变的就是前不久广电总局出台的关于“外籍”演员的一系列政策,可谓是立竿见影。

而以下这4位,可以说是陪伴我们长大的演员,但没想到都已经不再是中国籍。他们可能也是我们最意想不到,或者说不愿接受的加入外国国籍的中国演员。

如今在陈宇飞,谢霆锋为代表的艺人先后做出强有力的“改国籍”表态后,他们将何去何从呢?

01 巩俐 出生于辽宁沈阳,新加坡籍

我想,巩俐应该算是首屈一指的加入外国籍的大明星!也是大家最关注的一个明星。

因为她可以说是中国电影界的代表人物,拍了不少好电影,斩获了不少国内外的影后桂冠,也绝对算是中国演员界的代表性的人物。

2008年,巩俐因与新加坡丈夫结婚而加入新加坡国籍。但这段婚姻没能走到最后,之后国籍也没有改回来,如今巩俐的丈夫是位法国人。

在《杨澜访谈录》节目中,主持人杨澜问巩俐:“你成为新加坡公民的事情在网上热议,在这里你觉得需要给大家解释或者跟大家说明一下什么原因吗?”

巩俐直言:“我觉得没有那个必要,因为这就是个人的一个选择。”

02 李连杰 生于北京 新加坡籍

可能令中国影迷怎么也想不到,或者说最不愿接受的是,功夫巨星李连杰居然也于2009年加入了外籍。

因为从他在《少林寺》饰演的觉远开始,再到黄飞鸿,方世玉,张三丰,张无忌,陈真等等,每一个角色都是国人心中的大英雄,每一个角色都是一代经典,更是几代人的回忆。

他也是李小龙,成龙之后,第三个用中国功夫征服好莱坞的中国人,说他是国人的骄傲也不为过。而这样的一个人怎么会改国籍呢?而且还是改过两次国籍。

对于改国籍的事李连杰从未正面回应过,第一次他改换的美国国籍,有人猜测是为了进军好莱坞后能更好的发展。而后来他又加入了新加坡国籍,又有人说为创设“壹基金”的方便,可能也是促成了李连杰入籍原因之一。

但对于各种说法,李连杰的助理以此事为李连杰的私事为由不予回应。

虽然真实原因我们不得而知,但不管真实原因到底为何,在国内每一次的救灾中我们几乎都能看到壹基金的身影,为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03 斯琴高娃 出生于内蒙古赤峰 瑞士籍

说实话,斯琴高娃也是大家想不到是外国籍的一名优秀演员。

从电影《骆驼祥子》中的虎妞,到电视剧《康熙王朝》中的孝庄,再到电视剧《大宅门》中的白家二奶奶,斯琴高娃塑造了许多令观众难忘的人物。

1986年,斯琴高娃与瑞士籍华人音乐家陈亮声婚后移民瑞士,如今已经入籍35年了。

04 张铁林 出生于河北唐山 英国籍

说到张铁林就不得不说《还珠格格》里的皇阿玛,还有《铁齿铜牙纪晓岚》中的皇上。张铁林可谓是扮演皇帝的专业户,也因而受到大家的喜爱。

1987年,张铁林赴英国留学,10年后的1997年加入英国国籍。

在《第一访谈》节目中,主持人问到他的国籍问题时,张铁林这样回应:

“我们这些人当年出国早,在国外生活有入籍的机会,其实是方便生活而已,说真的,旅游也相对方便了,贷款、生活和办证件证件,包括我当时在英国的电影协会,经常来来往往的有很多外市的活动,当时的护照不好用,经常误事,是出于各种各样具体生活的需要。”

对于主持人问他加入英国国籍后的感受,张铁林回应:

“我入了英国籍之后,我觉得我拿着外国的护照为中国做事更方便,说中国话、做中国事,弘扬中国的东西更加方便。”

但对于这样的说法,有很多网友是不买账的。

比如哥哥张国荣,1969年,13岁的张国荣独自赴英国留学,中学毕业后考入利兹大学就读纺织专业。同样是赴英国留学,有入籍的机会,但哥哥一直是中国国籍。

还有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的李安,虽然一直在美国发展,却一直没加入美国国籍。

早年也在好莱坞闯荡的影星周润发也是,谁都知道发哥的身价不菲,是完全可以加入美籍或者移民的。

当时,在中国广播电视电影报与光线传媒联合出品的《明星BIGSTAR》娱乐报访谈中,记者问到周润发:

你在美国的生活情况怎么样?有没有在那边置地?

周润发:我没有在那边买房子,你是不是以为我已经拿到了美国绿卡,没有,不是我拿不到,是我就没有去申请。

《明星BIGSTAR》:为什么还没有去申请绿卡?

周润发:我受不了那边天天讲英文,更受不了那边生活的味道。那边生活根本就不是我们中国人的味道,就连农村也不是农村的味道,你怎么能习惯给田园上农药都要用飞机,吃的就更别说了,整个就不是我呆的地方,所以我到美国就是工作,工作完马上走,一天都不多呆。对于我来说,去哪里都很方便,哪里都有朋友,为什么非要拿到人家的绿卡呢?我走了这么多地方,最后还是觉得——做中国人,爽!

这里,我并不想拿改国籍的明星与不改国籍的明星来做对比,更不敢下定论说谁比谁正确。

我只想说,未来随着中国各方面实力的增强,娱乐明星改外国籍的事应该已成往事,而改回中国籍的现象将成为常态。

它也标志着这股“国籍”风潮确实迎来了拐点,中国户口本的含金量正在与日俱增,当年出走的那些娱乐明星,富商,乃至各种人才将会纷纷选择回到祖国母亲怀抱。对此,大家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