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台式机注意什么好(买二手台式机应该注意什么)

导读

很多小伙伴在购买电脑的时候都会犹豫,是要买全新的电脑呢,还是要购买二手电脑呢,购买全新的电脑价格很高,很多人受到价钱方面的影响,购买二手电脑呢,又担心电脑不耐用,并且害怕配件有一些暗病之类的。

正文

从售后方面来讲肯定是推荐大家都去买全新的机器,毕竟全新的机器挣钱,二手的机器也挣钱,但是二手机器的售后有点多远没有全新的机器省心,但是如果从性价比方面来讲,还是二手的机器具有很高的性价比,这就好比买车一样,一台刚刚从4S店卖出的车,你再去转手就要赔上好几万,电脑配件也具有相同的道理,拆封即贬值。

如果预算不够,但是又想上高端的话,那么我们就只能选择二手的电脑配件,相对来说要比全新能省不少钱,那么我们在购买二手电脑的时候要注意哪些呢?电脑上的一些暗病我们要怎么去检测出来了?

配置检测

首先我们要知道电脑有哪些配件组成的,我们根据电脑的一个一个配件去检查电脑的配件是否和配置单上面的型号一致,毕竟电脑是靠相关配件组装起来的,电脑配件决定了你电脑的性能,你买二手电脑肯定要首先保证你索购买的电脑配置和你看到的电脑配置是一样的。

硬件检测

配置和你所看到的配置是一样之后,我们就要开始硬件检测了,这里需要用到几个软件,大家可以记一下,一个是CPU-Z,这是查看CPU的型号的,毕竟现在有很多刷出来的配置单,所以我们要用到相关软件去测试硬件是否符合,鲁大师(经典版本),这是查看电脑总体配置的一个软件,在购买二手电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用卖家给你安装的鲁大师,直接自己在网上下载或者自己携带一个U盘里面装有鲁大师,重新安装,防止卖家在鲁大师上面做手脚。


还有就是GPU-Z以及FurMark烤机测试显卡,一般化卖家都会让你测试好电脑拿走,那么我们首先就是用自己带的鲁大师测试一下电脑的整体跑分,这里要说明一点,在你去购买二手电脑的时候,一定要查一下这台电脑配件在经典版本能跑多少分,然后用你自己安装的鲁大师跑一下,看看配件跑分是否大概符合,毕竟大娘有的时候跑分挺抽风的。

跑分测试完成之后,就是查看CPU-Z的跑分,之后就是测试显卡的温度以及显卡在满载的状态下是否会蓝盘,用FurMark测试不用太长时间,在你测试看到温度基本稳定之后,就可以关掉相关软件了,然后打开GPU-Z看看显卡芯片组和网上查到的芯片组是否一致,GPU-Z是否有FAKE这个标志出现,如果出现了,电脑打死也不能买,因为出现这种标志基本上就是说这个显卡是一个假卡了。

这一套下来基本上电脑也就测试完了,很多人可能会说硬盘内存什么的你还没测试呢,说实话一台电脑最贵的也就是处理器和显卡了,内存测试只要是电脑能正常开机,内存就很少有问题的,如果担心内存可以打开侧盖看一下内存相关的贴标,硬盘用软件测试健康度,如果要测试的话,用硬盘测试工具就行,但是大部分个人卖电脑硬盘很少出现问题的。

暗病的检查就要稍微费点事情,你去自提的话,最好就是鲁大师的温压测试和甜甜圈一块开,然后进行测试,这样一个检测处理器,一个检测显卡,并且电脑基本上算是满载运行了,至于蓝屏什么的,就需要慢慢的去检测,但是基本上问题不大了,如果你实在还是担心的话,最好在卖家面前给电脑进行重装系统,这样能够检测出一些显卡能不能打上驱动的一些暗病。

总结

总的来说,小白请选择全新组装电脑,实在是想省钱,请不要购买洋垃圾,并且了解相应的配件价格和配件搭配,不要购买洋垃圾的电脑,这是最关键的,这里水太深,你把握不住的。大神就随意了。

关注老程,带你了解更多电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