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地广场(上海宝地广场属于哪个区)

在上海,

一提到“街艺”和“街头艺人”,

不少人都能回想起一些

难忘的精彩时刻~

10月18日,第六届上海街艺节开幕(杨浦)专场暨“街艺流动剧场”在上海杨浦宝地广场精彩上演。市民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沉浸于欢乐的街艺表演之中。

活动中,来自五湖四海的艺人们上演别具风格的文化节目。有歌颂祖国的街艺版《打起手鼓唱起歌》,有来自新疆艺术学院专业艺人开散尔带来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青春舞曲》;有来自佤族的黑子演唱的民歌《月亮升起来》;还有曾经登上央视“星光大道”季冠军舞台的李海涛演唱蒙古族民歌《希格希日》……

目前,杨浦区街头艺人常设点位有4个,更有多个临时点位在节假日进行表演。漫步街头或闲逛商圈时,或许就能和缤纷技艺来一次奇妙邂逅~

“街头艺人”是职业表演者吗?

杨浦哪里经常能看到表演?

别着急,

一起来看看吧~

你对上海街头艺人了解多少?

他们可都是

持证上岗的专业表演人士哟~

上海是全国首个街头艺人持证上岗的城市。目前,全市持证街头艺人已从首批8位扩展到现在的200多位。街头艺人的队伍中,大部分成员为高学历,对艺术有着独特的理解与追求。

在表演形式方面,除了吉他、长笛、尤克里里、萨克斯、风笛、非洲鼓、阿卡贝拉合唱外,还出现了不少身怀绝技的“非遗”手工艺人进行相关技艺展示,为上海市民带来不一样的街头文化。

上海今年提出“全职艺人”概念

都市之多彩灵动,

需要他们的全心投入~

今年在上海持证街头艺人队伍中,率先提出“全职艺人”这个概念。“全职艺人”全身心地投入街头表演,并将街艺演出作为自己的正式职业。艺人们为上海大都市增添了活泼、灵动和艺术美感,是人们盛赞的“街头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杨浦街头艺人常设点位

至今有4个,

一起看看都有哪里~

2018年10月,精彩街艺首次来到杨浦,并举办专场演出,开设街头艺人演出点位。2019年10月,“第五届上海街艺节暨2019艺术商圈杨浦专场演出”再次来到杨浦,街头艺人常设演出点位拓展至4个。

杨浦4个街头艺人常设演出点位,各式各样的节目精彩纷呈。口琴独奏、吉他弹唱……给市民带来不一样的逛街体验。

周末、节假日,市民可以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大学路下壹站缤纷广场、紫荆广场、百联滨江欣赏到精彩的表演活动。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上海国际时尚中心

锯齿形红砖墙别具一格,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不仅是杨浦文化创意的时尚地标,也是世界品牌发布首选地,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上海时装周主场。周末或节假来此打卡的同时,别忘了等待一场美妙的街艺表演~

大学路下壹站缤纷广场

人文气息与艺术美感相互交织的大学路,是年轻人最爱逛的地点之一。文艺小店、风味餐厅、缤纷酒吧、二次元打卡地……挑个周末,约上好友,一起漫步大学路,也给街艺表演者献上掌声吧~

紫荆广场

周末当然要“逛吃逛吃”咯~ 吃喝玩乐啥都有的紫荆广场,也有街头艺人演出点位!吃太多不消化?那就站在广场上听听音乐吧!

百联滨江

逛一逛“剁手”商场,吃一顿解馋大餐,约一场好看电影,赏一番街头文化……有了精彩街艺的助力,让你的周末更有“艺术气息”~

2020年4月起,因为疫情暂停了近3个月的街艺表演陆续复演,艺人们一方面积极做好防疫工作,演出前检查随申码、测体温,同时还要时刻提醒观众注意防疫措施……因此,大家在观看演出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文字/编辑:吴百欣

部分图片由江浦路街道提供

杨浦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