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号柴油启动最低温度是多少(0号柴油使用的最低温度)

受寒流影响,从11月22日起,上海降温幅度达6-10度,夜间温度最低达到0度,为确保柴油车客户需求,中国石化青浦分公司已提前做好-10#和-10#B5柴油站点的布置,确保满足市场需求。

青浦区柴油供应油站清单

冬季柴油知识解答

冬季柴油为什么要选-10#?

1、柴油中含有一定量的蜡,当温度降低时,这些蜡会逐渐析出,并形成蜡晶。随着温度进一步的降低,蜡晶迅速变大,形成交联网状结构,使柴油失去流动性而呈现凝固状态。

2、0#柴油适合最低气温4℃以上使用,气温骤降至4℃以下时,建议选择-10#柴油,否则柴油就有可能出现凝结。

没有-10#柴油时该如何应对?

如果您的身边没有供应-10号柴油的加油站,该怎么办?选择柴油降凝剂是最好的解决方法之一,方便又经济。

Tips

如何正确使用柴油降凝剂?

1、规范添加使用柴油降凝剂。一定要坚持先将柴油降凝剂倒入柴油箱后再加入柴油。

2、严格根据产品说明书上使用比例进行添加。

3、严寒期间使用柴油降凝剂时,必须将柴油降凝剂放在有空调的房间或开有暖气的驾驶室保管,加油使用时再取出。没有上述条件,添加前将柴油降凝剂放在40-50度的热水中加温后再往油箱里缓慢倒入。

4、切记:当油箱内柴油已经产生结蜡时,再加入柴油降凝剂将无法达到降凝效果。此时柴油降凝剂已无法和油箱内的柴油均匀混合,也无法对已经产生结蜡的油管等处解冻。

资料:区经委

编辑:孙旌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