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鸡用什么工具(打鸡用什么工具)

阉鸡在我国华南地区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意大利、法国、土耳其、美国、加拿大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养殖阉鸡和消费阉鸡的习惯。

阉鸡这一技术在城里少见,现在乡下也不是经常能见到了,记得小时候在老家的时候看过阉鸡手术,现在能看到阉鸡的全过程,是很难得的。


鸡有雄、雌之分。雄鸡又叫公鸡。但雄鸡一般长到一斤多重的时候会开始发情,这时就可以阉割了。

▲老师傅的手术工具(从左到右)扩张器、细线、钎匙、小勺子、手术刀、镊子手术刀

▲老师傅开始熟练的给公鸡拔毛开膛

▲动用手术工具了,很古老的发明

▲阉割用的手术绳子,很细,和最细的钓鱼绳子差不多

▲熟练的掏出公鸡的睾丸

小公鸡阉割后,性情变温和,不思不想,一心长肉,为人们提供鲜嫩美食。但是,如今农村里会阉鸡这门手艺的人也越来越少了,以后会消失吗?


- The end -

(声明:我们尊重版权,也乐于分享!本文来自全球客家人及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