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手机有什么核心科技(格力手机有什么核心科技吗)

董明珠曾表示:格力员工必须用格力手机,安装工也要和总部对接起来。虽然在目前的智能手机市场,格力手机的存在感是非常低的,也即不能和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等厂商相提并论。但是,这依然没有阻挡格力发力智能手机业务的决心。

近日,根据多家科技媒体的消息,格力手机大松G7正式上市,配备有骁龙870芯片和30W快充,其中8+128GB版本售价2959元,8+256GB版本售价3099元,目前已在“格力董明珠店”开售。格力大松 TOSOT G7 拥有玉脂白、远黛灰、流萤彩3款配色,目前只上线了玉脂白、远黛灰;手机采用塑料中框玻璃后盖,为磨砂工艺,以及 2.5D 微曲屏幕,厚度为 8.25mm,重 191g。

具体来说,正面屏幕上,该机搭载了一块6.67英寸的OLED 2.5D微曲面屏幕。根据互联网上的公开资料显示,OLED (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即有机发光二极管,在手机OLED上属于新型产品,被称誉为“梦幻显示器”。OLED显示技术与传统的LCD显示方式不同,无需背光灯,采用非常薄的有机材料涂层和玻璃基板(或柔性有机基板),当有电流通过时,这些有机材料就会发光。而且OLED显示屏幕可以做得更轻更薄,可视角度更大,并且能够显著地节省耗电量。如今,就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等智能手机厂商发布的新机,很多都采用了OLED材质的屏幕。所以,对于格力这家智能手机厂商,也需要契合这一潮流趋势。

在机身正面,格力TOSOT G7这款智能手机采用了居中打孔屏的设计方案。按照介绍,随着全面屏的不断创新和升级迭代,为了让手机前置摄像头、听筒、传感器等设备能够更好地安放,打孔屏幕的出现将解决传统上将前置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安装在无边框的智能手机机身上。对此,在业内人士看来,打孔屏的名字看起来像是在屏幕一角“打孔”的小孔,就像机械打孔机在一张纸上做的那样。相机模块位于此处,因此屏幕边缘不会被凹口触及。相比苹果手机的刘海,以及各种弹出式摄像头,甚至是衍生出来的滑盖手机来说,无疑是全面屏手机的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

对于力TOSOT G7来说,屏幕分辨率为2400×1080,最高支持120Hz刷新率和240Hz触控采样率。对此,在业内人士看来,高刷新率的手机在日常使用时候确实会给我们用机带来提升,特别是在滑动、切换页面时,如果是从60Hz刷新率屏幕更换至120Hz刷新率屏幕时,体验会更加明显,而更高分辨率的手机在同样屏幕刷新率的情况下,并不会提升我们流畅体验,但是会带来更优质的显示效果。

在核心配置上,格力TOSOT G7这款智能手机搭载了高通骁龙870处理器。根据互联网上的公开资料显示,高通称骁龙870为高通骁龙865Plus的升级版本。这款处理器采用7纳米工艺制程,包括一颗A77(3.19GHz)超大核+三颗A77(2.42GHz)大核以及四颗A55(1.8GHz)核心,GPU为Adreno650,配备X555G基带,WIFI模块支持到FastConnect6800。并且,骁龙870处理器采用了增强的高通Kryo585CPU,内核主频高达3.2GHz。早在该处理器发布的时候,高通技术公司产品管理副总裁KedarKondap称:“全新的骁龙870基于骁龙865和骁龙865Plus所取得的成功基础上而打造,将进一步满足OEM厂商和移动行业的需求。

在高通骁龙870处理器的基础上,格力TOSOT G7的电池容量为4300mAh。该机型的机身厚度为8.25g,重量为191g,运行的系统为HALO UI 6.0。对此,在笔者看来,格力TOSOT G7拥有相对轻薄的机身,这有助于提升自己的外观颜值,从而吸引年轻用户的关注。

最后,在相机配置上,格力TOSOT G7这款智能手机后置三摄镜头组合,分别为6400万像素主摄像头、一颗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以及一颗200万像素景深镜头。按照介绍,在光学中,尤其是录影或是摄影,景深 (depth of field,DOF) 是一个描述在空间中,可以清楚成像的距离范围。景深就是对好焦的范围。它能通过把背景模糊化来突出拍摄对象,也可以拍出清晰的背景。对于格力TOSOT G7这款智能手机,后置镜头排列方式为一大两小的三角形设计,支持AI超级夜景、AI场景识别等,前置1300万像素自拍镜头。

该机型支持家居互联,可接入格力+智慧家居生态,便捷联动格力智能家居设备,从而满足智能手机用户对于互联互通的使用需求。价格方面,对于格力TOSOT G7这款智能手机,8GB+128GB的内存组合为2959元,也即定位于国内中端智能手机市场。此外,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格力的这款手机不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部配置上都和魅族18X几乎一模一样,而两家企业又都位于珠海,所以这其中的关系可能有着千丝万缕。那么,问题来了,对于格力TOSOT G7这款智能手机,你怎么看呢?欢迎留下你的观点,让我们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