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购车发票要多少钱(补购车发票需要多少钱)

今年10月,贵阳的吕师傅

花了十二万元购买了一辆电动轿车,

可最近他才发现,

车商开出的发票上显示,

这辆车的价格含增值税,

也才只有八万七千元。

12月7号,记者在贵阳市云岩区金西大道见到了吕师傅。吕师傅告诉记者,这辆车是他买给儿子小吕跑网约车的,原本是营运车辆。

可最近,小吕想要换个工作,于是吕师傅准备将这辆车的使用性质,从营运车辆变更为非营运车辆。直到这时他才发现,原来发票上的价格和协议上的价格对不上。

吕师傅:我交的钱是12万元,但是他购车发票上面写的只是87000元,就悬殊了3万多元,价格和我付的钱不一样。

吕师傅通过网络查询到,这款车的市场价大概在11万元上下。那么,为什么发票上的价格会低那么多呢?

吕师傅:我希望他给我一个说法,我怕这个车是不是什么事故车,为什么会担心它是事故车,因为它的价格低于市场价了。要么把发票价格给我改成12万元,不改的话就退我的差价。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

记者和吕师傅一起来到

他当时购车的门店。

该门店的门头上写有

“招募驾驶员 司机就业培训中心”,

营业执照显示该公司全称为

“贵州骏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面对记者的到来,

公司的工作人员情绪有些激动。

贵州骏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拿开摄像机!

贵州骏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你进来找我们了吗?我们怎么知道你是做什么的?

记者:不管找不找你协商,消费者都有权利来找我们反映问题,维护自己的权益。

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吕师傅确实交了12万元给公司,除了87000元的购车款外,还有11000元的保险费,3000元的网约车车证、人证办理费用,剩下的19000元,则包含了车内GPS、行车记录仪,脚垫、贴膜的费用,以及代办服务费。

贵州骏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办理相关手续不要钱吗?GPS不要钱吗?

记者:合同上面写的就是车价为多少,并没有写里面包含了其他费用。

贵州骏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你要钻这种牛角尖,随便你们。随你去法院还是去哪儿,自己走,别在我的公司干扰我经营。

工作人员提出,

保险费和车证、人证等费用,

并不是交给他们公司的,

所以公司无法出具相关发票。

记者:你们既然提供了这些服务,你们就应该提供相应的发票,那么把相应的发票提供给他就可以了。他也不是说非要退差价不可。

贵州骏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有些发票开不了,不可能去买个脚垫、贴膜,还要别人给我开发票,买保险人家给你开发票吗?

记者:钱交给公司,公司就应该开具相应的发票,现在的发票只开了87000元。

贵州骏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保险谁去开?保险是他自己付的钱,你去开吧。

记者:把保险除掉,还有22,000元开发票。

贵州骏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你去开吧。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

联系了贵阳市云岩区税务局,

反映了该情况。

12月9号,

记者得到云岩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反馈,

该公司已同意将其余费用的发票

补开给吕师傅,

同时税务局会对该公司未开发票的行为,

进行相应的处理。

不过,吕师傅认为,

合同上写的是车款12万元,

但是实际车款却只有87000元,

与合同内容不符。

他表示还会将情况,

反映给市场监督管理局,

之后再决定是否要接受

对方补开的发票。


来源 百姓关注微信公众号

编辑 胡岚

编审 田旻佳 施昱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