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g手机什么感觉(256g手机有啥用)

去年年底的发布的华为Mate40 Pro,是目前华为旗下综合能最强的机型之一,今年过年的时候,我恰好抢到了一台。细细数来,这款手机我已经用了差不多半年的时间。


作为一名普通的用户,我心里多多少少会有一些较为主观的看法,下面就来和大家聊聊自己的真实感受,为打算换手机的朋友们提供一份参考。


屏幕品质很不错,外观造型辨识度极高,视觉观感与操控体验是加分项。


和历代华为旗舰机一样,Mate40 Pro的外观造型也是别具特色的,会给人留下一种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印象。OLED曲面屏唯美如画,让画面的显示效果变得更加立体,但屏幕边缘的弯曲弧度又不至于像Mate30 Pro那么大,完全不存在误触的情况。

星环型摄像头的设计在整个业界也算是独一份了,以前人们常说华为Mate系列的定位是“商务旗舰”,但我觉得这款Mate40 Pro也很青春时尚,应该会受到不少年轻人的欢迎。


我刚入手华为Mate40 Pro的时候,操作系统还是以前的EMUI,大概是在两个多月前,我接收到了鸿蒙操作系统的升级包。按照我的审美观,鸿蒙系统的UI设计风格要比EMUI系统更讨喜,无论是模块化的“小卡片”,还是灵动有趣的过渡动画,都让整台手机焕发出了新的活力。


新系统的流畅度很高,再加上这块屏幕的刷新率是90Hz,是高刷屏而不是普刷屏,这进一步提升了我的观感与操作体验。


麒麟处理器的性能依旧强悍,256GB内存妥妥够用。


虽然是去年发布的手机了,但我并不认为Mate40 Pro的性能过时或者跟不上时代。手机行业的更新换代速度再快,也没有快到让一款顶级旗舰机随时就会落伍的地步。

华为Mate40 Pro搭载麒麟9000系列处理器,安兔兔跑分大概在72万分左右,如果内存容量再大一点,成绩还能继续提升。无论是日用还是玩游戏,它都能轻松应对。


就比如今年特别火的《原神》,我就算把画质和各种特效调到最高,游戏帧数也照样稳定,能做到这一点的手机着实不多!


我入手的是256GB版本的Mate40 Pro,如此大的内存轻松满足我的日常所需,同时也有助于长时间维持系统的流畅度。不会出现爆内存的问题,还是比较实用的,性价比也要高于512GB版本。

另外,Mate40 Pro的功能也比较全面,没有明显的短板,散热效果也不错,长时间玩游戏的时候机身不容易发烫,不至于变成“暖手宝”。


拍照续航两不误,前者才是重头戏!手机中的单反相机。


拍照是华为旗舰机的传统强项,Mate40 Pro自然也不例外,在我所用过的所有智能手机里,Mate40 Pro的拍照水准是最高的。

它配备5000万像素超感知徕卡电影镜头,成像水准极高,尤其是在晚上,它的夜拍效果特别出色,拍出来的照片色彩细腻无噪点,用它来拍摄视频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我恰恰是一名摄影爱好者,这也是我愿意花这么多钱入手Mate40 Pro的原因。


除了拍照,在续航方面,Mate40 Pro的实战表现也是优秀的。它内置4400毫安时的超大容量电池,对于手机重度用户们来说,它的续航总时长已经够用了。它配备66W有线快充以及50W无线快充,充电速度快如闪电,掉电速度足够慢,回血速度足够快。


对比方能出真知,盘点华为旗舰机,老机皇才是最牛的?



现阶段华为旗下的旗舰机还是有很多的,但能不能抢到货是另一回事,我当初买Mate40 Pro的时候就费了不少劲。5G版Mate40 Pro各方面的表现都很均衡,没有什么明显的缺陷,它的网络制式也要比4G版Mate40 Pro更先进。

今年发布的P50系列的提升较小,主要是屏幕刷新率和影像优化算法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升级,但它们不支持5G啊!


另外,这几款手机都支持鸿蒙系统,并且都用的是麒麟9000系列处理器,算力差距很小。由此可见,我手中的这台5G版Mate40 Pro已经是目前最值得入手的华为旗舰机了,心里多多少少会感到些许慰藉。


总而言之:


经过半年时间的使用体验,我个人非常喜欢这款华为Mate40 Pro,它不仅仅是一款正儿八经的顶级旗舰机,同时它也是目前最值得入手的华为旗舰机,只可惜供货量太少,现在估计抢不到新机了。华为Mate40 Pro的外观很有气质,性能澎湃且支持5G双模,拍照和续航能力也是可圈可点的,虽然它的价格有点贵,但我个人觉得不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