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校园卡(中南大学校园卡服务中心)

中南大学

叮~听说一大波萌新即将入驻

升华公寓

萌新们是不是对新的家园

充满了好奇和期待呀

快让小南带你来提前了解一下

住宿环境吧

户型

1

四人一间,门锁为刷卡感应式,上床下桌,床长2m,宽0.9m

两张书桌之间有平移式的衣柜,靠近阳台的地方摆放有阶梯型行李架

风景独好的阳台,多为两间寝室共用,少数寝室拥有独立阳台

5、6、8、9、10、11、18栋为三或四个宿舍共用大型卫生间和客厅,其余楼栋均为独立卫生间

地图预览

2


位置交通

3

公寓→火车站

公交50分钟 驾车35分钟

公寓→高铁站

公交70分钟 驾车40分钟

公寓→机场

公交2小时 驾车50分钟

(以上为小南为大家预估的无堵车时间哦~供萌新参考)

宿舍改造

4

你是不是也期待将宿舍变成你独一无二,温暖舒适的小家呢?



小南相信心灵手巧的萌新们对宿舍改造肯定有自己的想法,希望小南介绍的这些物品,能够给你们一定的帮助

收纳盒

可以分很多种类,鞋子收纳盒、文具收纳盒、化妆品收纳盒等。收纳盒的使用可以使你的物品摆放得更加整齐。

真空压缩袋

方便存放换季的衣服及被褥,节省更多的空间,同时也方便放假前对衣物的打包。

粘钩

可以用来挂毛巾、衣物以及一些杂物,而且可以选择任何地点去粘贴粘钩,在寝室里相当实用。


楼梯防滑脚垫

可以防滑,防止累了一天、迷迷糊糊的你上床时滑倒。冬天时,还有保暖隔温的功效,最是照顾怕凉的你。


床帘

它是寝室关系的双向保护伞,既能给自己一个独立的小空间,又能在你挑灯夜读时遮住灯光,防止光敏感的室友被影响。所以萌新们在选购床帘时除了注重外观,也要考虑遮光性能。

床头置物篮

可放置杂物,方便随手取用,充分利用空间。小南建议你可以放一些单词本或者课外读物,充实你的睡前时光。


粘贴镜子

可贴在衣柜或墙上,方便日常对着镜子整理仪容,完美解决宿舍空间不足的难题。

小夜灯

熄灯之后你的光亮来源,学习工作的最佳伴侣,温暖辛苦熬夜的你。


硬件设施

5

空调

寝室必备用品,它悬挂于阳台门的上方,是帮助大家度过炎夏寒冬的一大神器。

注意:升华学生公寓的空调实行租赁制,开学期间会在升华广场或二食堂前坪设置临时办理处,为同学们服务。常驻办理点位于中南大学南校区升华公寓7栋一楼120室。按往年价格估计,每台空调的租赁费为每年380元左右。萌新们最好和室友事先商议好租赁方式,再前往办理相关事务。

饮用水

每栋宿舍楼的每一层尽头均设置有热水器,凭校园卡便可取水使用,24小时都有热水供应,每个月都可以领取15元的热水补贴。

另外,在南校区的5、12、13、20、24、25栋及南六舍等附近设置有直饮水取水机,可刷水卡或直接投币取水。开学期间可在楼栋宿管阿姨处购买饮用水卡(100元/张)并领取水桶,如果一间寝室四个人都购买了饮用水卡,可凭这四张饮用水卡到指定地点领取一个小型饮水机。

浴室

宿舍的每一层有六间浴室,用隔板隔开,整体干净明亮。隔间内置宽敞的储物柜以放置换洗衣物及洗漱用品,可根据自己的喜好任意调整水温。利用校园卡感应装置扣取费用,每次两块,多退少补。


网络

在寝室内刷剧学习都离不开网络,在开学季,三大运营商都会争相推出一些优惠套餐,解决中南学子的上网问题,为同学们在宿舍的学习提供通畅的网络环境。

洗衣房

部分楼栋会在一楼设有洗衣房,用校园卡刷卡即可使用,2.5元洗一次,洗衣机一次可清洗大量衣物。

周边环境

6

超市

二食堂和七食堂旁边的服务部,七栋商业街的几家便利店,都备有充足的生活用品,方便同学们进行购物。

银行

升华公寓内遍布各类银行。

6栋东侧邮政银行ATM;18栋北侧浦发银行ATM;19栋交通银行ATM;二食堂西侧农业银行存取两用ATM;七食堂的长沙市商业银行ATM


校园卡

南二舍一楼是校园卡服务中心,如果你的校园卡丢失,可以前往补办。(友情提示:校园卡服务中心周末不上班。)

缴费

缴纳电费的地点位于19栋楼下的大厅,小南要提醒萌新们,平时多注意电费使用情况,电费不足时可是会自动断电哦。

休闲

后湖小吃街有很多家不同风味的小吃店,希望后湖的味道能给萌新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麓南青年街,你可以在娃娃机前抓娃娃,可以在K歌室里一展歌喉,可以喝一杯果茶,也可以享受一份美食。


麓山南路的茶颜悦色,桥头排骨,串串火锅,各种美食供你选;悦购广场,八字墙,购物淘宝供你挑


宿舍预览

7



_

_

_

_

_



小萌新是不是对自己的小家

又有了更深的期待呢

小南提醒大家

可以提前报到

提前熟悉校园环境哦

也可以提前和家人们在长沙旅游逛街

小南在等你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