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迈腾油耗多少公里(13款迈腾百公里油耗)

对国内车市有所了解的朋友应该都知道,目前的合资车市已经从德日美三足鼎立转变为德大众与日三剑客(丰田、本田和日产)争夺霸权。大个子选择紧凑型轿车时,简单的选择宝来、朗逸、速腾、卡罗拉、轩逸。在油价上涨之际,日系车和德系车都有省油的优势。一个重要的因素是它们仍然受到美系车的欢迎,但是当你驾驶德系车和日系车时,你仍然会发现它们有很大的不同。在国内汽车市场上,大众汽车的地位绝对高,一般品牌是不可撼动的。正因为如此,大众汽车常被称为“爆款车型的制造者”。毕竟它推出的车型销量基本都不会差,今天车黑子要说大众旗下的一款“主力战士”速腾,很多人都叫它小迈腾,最可惜的德系大家轿,长近5米,油耗低,有“小迈腾”之称仅13万。

速腾在外观设计上秉承了大众家族式的设计理念。整体风格偏向家用,隐约带有运动气息。前脸中央网状格栅为六角形,采用多横幅结构。连接成贯通型,在视觉上拓宽了车身效果。灯腔内的远光灯和近光灯集成了LED光源,转向灯为卤素灯。日间行车灯的款式比较简单,但是有一定的特点。解析度。前包围立体感更好,尤其是两侧雾灯的位置,中间的副格栅也是多横梁结构。所以LED远光灯和近光灯搭配细长的LED日行灯,辨识度相当不错。唯一遗憾的是转向灯是卤素的。在功能配置上,自动大灯、转向辅助灯、延时熄火大灯似乎都可以满足基本的出行需求。

车内,速腾的内饰保持了大众的家居风格,看起来更商务,并配备了镀银配件。中控采用非对称设计,配备10色氛围灯。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氛围,还配备了胎压报警、定速巡航、膝部安全气囊、自动泊车、疲劳驾驶提醒等。配备6.5英寸触摸液晶屏。内饰简洁美观,中控台略微偏向驾驶员一侧,各种功能操作简单。车内经常接触的地方使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和皮革包裹。平底运动型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尺寸适中,握感舒适。而且这一次的配置更加有诚意,还给了方向盘加热。换档杆圆润,周边实体按键设计利落,细节处饰以拉丝银色饰边。座椅款式大方,菱形缝线提升奢华感,座椅支撑性好,主驾驶座椅配备通风座椅加热。

空间方面,速腾作为A+级车的定位得到了很好的证明。 4753*1800*1462mm的长宽高搭配2731mm的轴距。在空间方面的表现没有任何问题。这个尺寸足以满足一家四口的出行需求,调整前排的适当位置后,后排的腿有两拳以上,后排配备出风口、后排头部安全气囊等,后排空间相当充裕,可以满足日常家居需求。

大众的通病就是后地板中间抬高了,对于中间乘客的舒适度有一定的印象。好在中间的座位还是比较软的。还提供了可开启的全景天窗,采光面积不大,但这种配置在国内更讨人喜欢。

动力方面,大众速腾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输出150马力,扭矩250牛·米,7档双离合变速箱,最高时速200Km/h,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 8.7s,NEDC综合油耗5.6L/100km,油箱容积50L。底盘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前置前驱,全独立悬挂同级最好,整备质量1410Kg,满载重量1860Kg。

有人说速腾是一款自带光环的紧凑型轿车。毕竟从设计、配置、动力和空间来说,在10几万开回家的前提下,是没有可吐槽的。在汽车市场的竞争不断加剧。尽管速腾在国内市场拥有优秀的消费群体和销量,但在丰田、本田、日产等多方的压力下,其多款车型的产品实力仍需提升。以保持其市场份额,对此笔者认为已经很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