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是什么时候回归(360什么时候出的)

自小米科技打开线上互联网手机市场之后,很多新晋品牌争相模仿小米推出自家的智能手机,除了一些新秀创业者建立互联网手机品牌之外,也有一些非常成功的互联网企业拓展智能手机业务,例如迅雷、乐视等品牌都曾尝试过,而且取得了一定的市场成绩,但真正拓展手机业务接近成功的互联网品牌并不多,乐视和360应该是为数不多的两家品牌。

有意思的是这两家品牌早期分别定位于在线视频和网络安全两个基本不会有竞争关系的垂直领域,但没想到的是两家品牌进入智能手机市场的时候又有些交集,它们的交点是一家国产传统手机品牌——酷派。最初360与酷派合作,以27.6亿元的投入成本获得酷派子品牌——大神手机的49.5%股份,两家品牌合并建立奇酷手机品牌,不过360并没有猜到酷派的小心思,在360并购酷派大神业务之后不久,乐视投入21.8亿元获得酷派的18%股份,成为酷派的第二大股东。

后续的故事想必各位都已经知道了,乐视网的手机业务彻底关闭,贾跃亭的离开让乐视差点倒闭,目前虽然还在努力维持生存,但乐视的主业——在线视频已经不敌优酷、爱奇艺和腾讯视频,硬件方面的智能电视业务也只能勉强支撑,更多人会担心乐视电视的售后无法得到长期保障,而与360发生矛盾的酷派在没有乐视支撑以后,也陷入了“靠专利老本”维持的境地,即便前段时间重新回归智能手机市场,但也没有引起市场消费者的过多关注。

在遭遇酷派的“背叛”之后,360并没有放弃智能手机业务,毕竟这是360创始人——周鸿祎的三大梦想之一,而且360后续推出的360N5系列、360N6系列和360N7系列都保持着一贯的高性价比风格,不过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加剧,360N7系列已经显示出360手机在市场的竞争优势有所下降,终于在2019年7月份,360官方宣布暂停旗下的智能手机业务。

不过360手机官方表示并不会彻底退出智能手机行业,只是希望在5G时代寻找新的机遇,而在重新回归智能手机行业之前,360手机团队将打造面向老年用户群体的智能手表产品。目前360的老年智能手表已经推出一段时间,不过由于使用智能产品的多数消费者都是年轻人,因此对老年用户使用的智能产品关注度并不高,因此360的老年智能手表也同样没有获得太高的关注度。

令人有些惊喜的是工信部智能手机入网信息中,360的身影再次出现,全新的360手机定名为360 S6+,不过从硬件配置信息来看,这款机型的定位偏向于中低端的入门级市场,机身正面配备6.088英寸显示屏,背部仅提供一种经典黑的配色方案,同时也并不支持5G。

性能方面虽然无法确定处理器的具体型号,但1GHz的CPU主频显然也是入门级的芯片,运行内存仅为3GB,配合64GB的存储空间,机身正面是500万像素自拍镜头,背部有一颗1300万像素的镜头,提供后置指纹识别方案,“大电池、长续航”是此前360手机的最大特色,但这款360 S6+的电池容量仅有3900mAh,360推出这款产品的意义在于重新试水智能手机市场,为以后的中高端机型做铺垫,还是和360老年智能手表一样,未来专注于老年用户群体的智能化产品市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