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带头是什么股票(6开头的股票是什么股)

光大证券6天5板,一展英雄本色!大金融板块毫不示弱,证券保险ETF大涨5.89%,比个股还能涨!

回顾近几年,光大作为牛市发动机,数次都是它走出了爆拉行情,然后带动券商小弟们反攻指数,引发大盘牛市行情。

那么,在全球动荡、美国大通胀的时机,明日美联储又即将再度加息,未来市场走势如何,大A能否走出独立行情成功登陆“诺曼底”?

1

光大证券:牛市旗手

自2014年以来,光大证券对于券商股行情,甚至股市行情,有着很重要的参考指标和意义。

2014-2020年,“光大证券”分别在 14 年 11 月、15 年 11 月、20年 6 月类似的短期连续涨停现象。

证券股在股票市场上有着非同一般的地位,这个地位就是“弱市护盘、强势领涨”,这是个基本的认知。

倒退两个月,如果光大证券爆拉,大部分人会直接破口大骂,因为那个时候任何一只证券的出动,都会分流市场上可怜的丁点流量,导致其他股票流动性短缺。

但放在当下时点便不一样了,疫情好转、经济复苏,中通客车配合国改政策一顿爆炒带动市场情绪,即便随后停牌被关进小黑屋,比亚迪挺起胸膛二次启动汽车板块行情,继续引领盘面资金流向。

这是弱市后期的正本清源、改天换日。资金回归实体经济,资本追捧的仍将是经济增长点所在,资本市场与政策实现了良性互动。

而这个时候,便该是证券上位的时机。光大的爆拉唤起了大家对牛市妖股的记忆,这几日,在外围暴跌的情况下,大A仍然走出了独立行情。

无可否认的是,在当前疫情好转、各种利好政策频出、货币宽松的时间点,后续牛市来临的概率并不小。而作为牛市旗手,券商必然会带头冲锋。

(本文内容均为客观数据和信息罗列,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但千千万万要注意的一个点,便是券商股“周期之王”的名头。

一方面,牛市的时候有自我放大效应,在历史上创造过不少短期暴涨的奇迹。比如2014年底那次著名的券商股暴动,两个月不到的时间里,整个券商板块翻了一倍多,其中的龙头几乎翻了两倍,这连鼎盛时期的白酒都得避其锋芒。

但另一方面,券商股的牛市又总是昙花一现。你刚反应过来要买入的时候它可能已经见顶了,由此也成为了投资者套牢盘最多的板块之一。

除了2015年罕见的大牛市,几乎每一波行情都是两三个月就结束了,如果没有及时撤退的话基本就要被套很长时间。所以当成交量出现萎缩,市场热度下降的时候,一定记得及时撤退。

2

“内稳外滞”

假设光大证券的一通爆拉成功带领大A抢占“诺曼底”,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进行布局?

在此之前,我们应先思考影响2022年下半年行业配置的核心是什么,中泰证券给出了四个字——“内稳外滞”。

“内稳”意味着以基建、地产为代表的价值板块行情有望得到延续,“外滞”则表示美联储加息节奏可能会出现调整,成长风格有望迎来反弹。

中泰证券围绕“内稳外滞”的核心思路,给出了以下三条主线:

主线一:“框架内”稳增长,基建、地产有估值修复机会

1.直接受益于稳增长政策发力的建筑央企;

2.攻守兼备的地产龙头。

主线二:联储紧缩节奏有望放缓,成长股反弹值得期待

1.新兴领域需求高增叠加国产替代持续推进的半导体设备;

2.需求持续高增,供给瓶颈逐渐缓解的光伏产业链;

3.供需两端持续扩张,国企治理效率逐渐提升的军工。

主线三:居民收入增速回落的情况下,PPI与CPI剪刀差收窄

1.全球供应紧张,国内价格维持高位的种植业;

2.高粮价加速生猪产能去化,下半年周期有望触底的养殖业;

3.供需矛盾相对刚性的上游周期品(煤炭)。

3

大A股:全球资金避风港

在地缘冲突、全球通胀的背景下,2022年注定是风云诡谲、动荡不安的一年。

本轮美国通胀从2020年5月开始,已持续24个月,今年5月美国CPI达8.6%,更是创下40年新高。回顾美国70年代大滞涨,当下美国“迷你版1970s”已是大概率事件。

在11月份中期选举前,美联储将会“不惜一切代价”紧缩控制通胀,从摩根大通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的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并称加息100个基点也是“一个重大风险”便可一窥端倪。

从金融收紧到经济衰退,美国可能遭遇经济“硬着陆”风险,美联储正陷入通胀、紧缩、增长的“不可能三角”困局。

资本市场与经济环境密切相关,美股市场出现盈利预期下调与流动性收紧的“戴维斯双杀”概率不小,美股大幅调整已是预期之内的事了。

但福兮祸兮,危与机总是同生并存、相伴相随,大A能在外围暴跌的情况下走出独立行情实属不易,中国市场也正在成为全球资金的避风港。

从全球资金流动来看,6月以来全球资金净流入中国市场3.73亿美元,而除中国外的新兴市场仍旧延续5月以来的流出态势,凸显出中国正在吸引海外投资者回流。

北向资金方面,从5月27日到6月10日,连续十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上周的五个交易日北向累计净流入357.92亿元,创下今年以来单周净流入最高水平。截至6月10日,北向资金6月累计流入412.60亿元。

最后,看6月以来大盘这个态势,方正证券因狂喊4000点被解雇的美女分析师,估计就该被各大证券公司抢着招聘了。

那么,大家伙觉得,大A股能否成功剑指4000点呢?

本文源自ETF进化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