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小孩的生肖什么(6岁小孩是什么生肖)

以前结婚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结婚看父母。随着时代的改变,现在讲究自由恋爱,结婚对象都看自己的喜好,不分年龄,不分身份,不分地位。于是有了许许多多特别的恋情比如:“姐弟恋”“黄昏恋”“兄妹恋”“父女恋”等等,这也说明了爱情通常是不分对象的,感觉到了,自然就在一起了。

不过结婚是人生的一件大事,是有关后半辈子幸福的事情,彼此相爱确实是爱情的基础,但合不合适却决定了爱情的大楼可以建多高。很多的不合适都会导致婚姻出现大问题,严重的话,还会导致自己以后对婚姻产生抗拒的心理。

所以选人结婚无论在什么年代,什么情况下,都是一件值得认真去思考的事情,就像是二人之间的年龄,也有着许多的说法。

比如在传统的婚姻习俗中,男女之间一般得差3岁、6岁或是9岁。许多的人都觉得夫妻之间差3岁是最好的。因为在中国讲究八字,差6岁时二人的生肖属于对冲的状态,而差9岁年龄差距又太大,所以大部分的人认为夫妻之间年龄差最好是在3岁。但是夫妻的最好年龄差真的是在三岁吗?

时代在改变,这种传统的迷信说法也应该随之改变,更应该加入科学的说法,夫妻之间的年龄其实并不影响二人之间的生活,更要看二人之间的兴趣有没有相撞,二人之间的观点有没有投合之处,二人的性格是否合拍等等。硬要说夫妻之间最佳的年龄差,那也不是差3岁,据专家的分析,夫妻最佳年龄差应该是相差6岁。

这是因为以下几点:

一、培养下一代。

我们都知道,生孩子这件事,基本上是每一个家庭都会经历的事情,但也是一件伴随着风险的事情。所以在婚姻中每个人都很重视这件事,于是就会去注意这些问题:询问一些生下来的宝宝是否健康,什么年龄段是最佳生育年龄等等。

那么根据近年来的分析,以科学的角度讲,女性一般的最佳生育年龄是23岁到30岁。在这一阶段中,女性无论是身体方面、心理方面还是工作方面等,都普遍处于最佳的状态。所以在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卵子的质量更高,胎儿的发育可以更好。

男性的最佳生育年龄一般是25岁到35岁之间。这一阶段的男性身体处于最好的状态,对于下一代的发育也有一定的好处。

看到这里也许你会想,居然男女都是25岁就到了最佳的生育年龄,那生育这件事还跟年龄差有什么关系呢?

那说完科学,就要从现实生活来讲了。首先男性的法定结婚年龄是22岁,女性是20岁,这也就说明在刚结婚的时候两个人不一定会马上要孩子。

每个女人都是爱美的,20岁虽然是可以结婚,但是这个时候的女性其实骨骼并没有发育完成,太早的要孩子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影响。并且有研究表明男性在30到35岁时,男性的精子质量会达到一个最高峰,而且这个年龄的男性生活经历更加的丰富,更知道怎么去育儿,培养孩子,照顾自己的另一半。所以男性真正的最佳生育年龄是30到35岁,而女性则是在30岁之前就好了,因此六岁的年龄差可以让男女在生孩子方面不用刻意的去调整。



二、普遍男性的心理年龄都比实际年龄要小。

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是女性比男性发育得早,而男性的发育期比女性更久。所以通常女性的心理年龄要比实际上的年龄更成熟,而男性则相反。相同的年龄也许女性已经开始想更多的事情了,而男性只想着玩。


就是因为这些原因才会有“陪男孩子长大”的说法。在恋爱或是婚姻中,女性通常会因为对方的想法不成熟,做事幼稚,或是没有责任感,而感到乏累、逐渐地对这段感情感到失望,最后导致感情的失败。

而如果男女之间相差6岁,就不会存在类似的问题了,在刚接触的时候,男性就会比女性更成熟,更懂得人情世故,对待婚姻也会更加的有担当、有责任。


三、成熟的男性更会照顾人。

在生活中,女性的形象普遍都是柔弱的,需要他人照顾的,成熟的男人会比年龄小的男人更加地注重生活中的细节,更懂得去包容女性的一些行为习惯。跟小男生总是斤斤计较的性格不一样,成熟的男人更懂得宽容,不会乱发脾气,情商更高,懂得如何去处理两人之间的矛盾,因此婚姻也能持续的更久。

相差六岁的感情中,男性通常都会有稳定的收入和一定的经济实力,这个时候无论是他本身还是他的条件都可以给未来一个保障,给你更多的安全感。

所以要说最佳的年龄差,无论从科学还是现实的角度来看都应该是6岁,而不是三岁,相差6岁的婚姻,比相差3岁的婚姻更有安全感。不过这只是科学的最佳婚姻年龄差,婚姻是否幸福还是要看各位在婚姻中的状态,两个人是否合适、或是两个人是否用心在维持这段关系等等。

你是否听过这样一句话“生活是一件华丽的袍子,上面爬满了虱子”它的意思是靠华丽的外表去裹藏住自己在生活中的不堪,始终让别人觉得自己的生活是光鲜亮丽的。

这同时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生活是自己的,而不是给别人看的,给别人看的漂亮生活,也许自己并不快乐,与其虚假的快乐着,不如真的让自己快乐,即使身穿一袭布衣,但内在是干净的就够了。

所以好的生活永远不是别人口中的生活,而是自己真正向往的生活,婚姻也是这样,也许差三岁、也许差六岁、也许差九岁,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两个人的生活确实要比一个人的生活更值得、更快乐,这才应该是好的、健康的婚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