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款凯越18自动挡油耗多少钱(08年凯越自动挡油耗多少钱一公里)

很多低端合资车主一直吐槽国产车“粗制滥造”,甚至在这部分人内心,它们是看不上国产车的,其实殊不知他们一直在受到国产车的恩惠。看看如今的朗逸、轩逸甚至卡罗拉,价格相较10年前已经大幅下探,曾经21万的顶配轩逸,如今十四五万就能入手,如果没有国产车的崛起,想必这部分人依旧骑着雅迪电动车呢?


国产车的崛起给予合资车很大的市场冲击,这是不争的事实,当然具体到车型上,有着车型价格则相对稳定,但有的车型则已经腰斩甚至更厉害。比如我们今天要聊的这款车合资车,其降价幅度可谓跌出合资车的“新巅峰”,曾经16.48万,如今5.49万,可惜依旧卖不动!这款车便是别克凯越,一款曾经十分畅销的紧凑型家轿。这款车是如何一步步走到如今的田地呢?


很多人知道凯越但并不一定了解凯越,其算是一款典型的国产特供车,虽然它是挂的别克车标,但早期的凯越实则是韩国大宇旅行家换壳后进入国内销售的车型。因为其是在2003年就正式进入国内销售,算是进入国内较早的合资紧凑型轿车,而且在当时来看,价格也算不高,顶配16.48万至少比轩逸便宜不少,而且当时别克品牌在国内认可度高于日产,因此销量十分不错,截止2016年退市前,13年累计销量为260多万辆,绝对算是一款畅销车。



众所周知,这款车16年退市后,于19年再次复活了,然而这次的凯越已经今非昔比,其定位已经从标准紧凑型轿车调准为入门级紧凑型轿车,从车身尺寸来看也有缩水,长宽高分别为4468*1765*1469mm,轴距为2611mm,的确比主流的朗逸、轩逸等车型略小,也低于自家旗下的英朗。定位降低,那么价格自然也会下探,如今这款车的市场指导价为8.39-9.99万,销售终端有着2.9万左右的优惠力度,也就是说现款凯越已经从曾经的16.48万跌至5.49万左右,降价幅度惊人。按理来说,凭借着早期的良好口碑以及如今的低价优势,全新凯越的销量应该不会太差,但可惜的是这款车却卖不动!


根据乘联会统计的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份累计销量为3133辆,平均月销不足300辆,为何这款车销量如此差呢?除了前面所讲,其因为定位降低整车的尺寸缩小外,更重要的原因是全系三缸动力。凯越全系均搭载一台1.3L的三缸自吸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07PS,峰值扭矩为133NM,匹配一台5MT/CVT变速箱。而且除了三缸动力外,这款车的配置表现也并不强,全系标配后鼓刹,再加之仅有顶配车型才具备铝合金轮毂,因此,虽然作为一款合资紧凑型轿车,其5.49万的起售价的确不高,但整车的性价比并不算高。


其次,同价位下,国产车的竞争力要强于凯越。比如帝豪、荣威i5等车型不管是车身尺寸还是配置表现以及动力方面,都比凯越要更优秀,而且经市场验证,其车型的质量可靠性也值得信赖,因此在同价位国产车的竞争下,凯越完全没有市场竞争力。


当然,作为一款低价合资车,凯越并不是没有自己的优势点。都知道三缸机后期会存在抖动的隐患,但同时三缸机的低油耗表现的确强于四缸,即便是凯越的自动挡车型油耗也仅为5L左右,相比国产车而言这一点还是有优势的。因此对于特别在意油耗表现的消费者而言,凯越算是这个价位下为数不多可以选择的合资车型,但前提是可以接受三缸。 你觉得全新凯越怎么样呢?同价位你是选择国产还是凯越呢?欢迎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