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什么时候取耕保金(问今年的耕保金什么时候发放)

六年前,长春的杨先生在泰康人寿保险购买了一份保险,当时业务员介绍说,这是每年存一万的分红产品,可以随时取,还不伤保金。于是杨先生就给孩子买了一份,并连续六年按时缴纳,谁知今年4月份,他想把钱取出时,保险公司的说法却变了。

消费者 杨先生(声音经过处理):

2015年泰康人寿有一个业务员,到我家去推销这个保险,她介绍的这个保险特别好,第一利息分红比银行高;第二每年交一万,交够十五年之后,本金可以全额给返回来;第三中途有退保的话,它是可以随时随地退,但是不伤保金,当时交的钱,合同后给邮回来的。

杨先生告诉记者,这份保险是为自己孩子购买,从2015年开始每年交一万元,至今已经付了6万元。

但今年4月份看到了相关买保险的新闻事件后,自己担心有变化,便想把钱取出来,可咨询了泰康人寿保险的工作人员后,这说法就不一样了。

消费者 杨先生(声音经过处理):

公司人说法就是,你退可以随时退,但是不能给我退这么多。我交够十五年,也不可能把这个全额保费拿出来,完全跟当时业务员说的不一样,六万元我现在退就给我三万多,这个肯定是不接受的。

得知这一结果后,杨先生又马上拨打了当时给他办理保险的业务员进行核实,可是这位姓刘的业务员表示,当时是按照公司培训要求表述,且目前自己已离职。

消费者 杨先生(声音经过处理):

公司要求这个业务员必须到场,去跟他们签一个什么协议,但我觉得这个跟我无关,你们业务员属于诱导我、欺骗我了,你们这就得负责,就得给我退。

在现场,记者提出让杨先生提供原业务员刘女士电话,但杨先生表示电话号码找不到了。那么杨先生所说的这个情况是否属实,泰康人寿保险后续又如何处理此问题,记者也前往了位于西安大路的这家分公司了解情况。

记者:

他现在觉得合同内容有问题?

在等待了近50分钟左右后,一位自称是办公室经理的男子前来向杨先生了解情况,说要按照流程先核实情况。

泰康人寿保险办公室经理:

我们第一要调你当时投保的录音,第二步要找业务员来核实当时她销售的情况,是不是属实,一直没有联系到。

记者:

他(工作人员)已经与姓刘的工作人员沟通过,工作人员表示要求她出面。

记者:

公司应该拿出来一个态度,即使这个业务员已经辞职了,有一定的管理责任吧?

泰康人寿保险办公室经理:

对,我现在是了解,还是要了解。

消费者 杨先生(声音经过处理):

我们来一个多小时了,他们说(负责人)一会就来,现在你来了,告诉我们你要核实?

在现场,这位办公室经理始终表示要了解核实情况,而对于这份保单目前的真实情况,他表示也不能解释清楚。最后经过他与上级领导沟通,他表示三天后会给杨先生最终答复。

泰康人寿保险办公室经理:

我觉得应该会有一个好的结果,也就三天吧,然后把这个流程整完,我们申请把这个问题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