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一下安阳今天多少(今天安阳哪里)

01

河南省疫情最新情况:

5月9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5例:

许昌市18例

郑州市7例

含7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许昌市6例

郑州市1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8例:

许昌市45例

郑州市31例

濮阳市11例

周口市6例

开封市2例

安阳市2例

平顶山市1例

无新增本土疑似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1例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

安阳市 疫情最新情况:

2022年5月9日0-24时,全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内黄县1例,殷都区1例)。 3月24日以来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3例,无症状感染者170例。

2020年1月22日至2022年5月9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55例,现有住院确诊病例3例。

02

殷都区1例无症状感染者情况通报

5月9日,我区在对集中隔离人员例行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阳性病例牛某某的密接,已闭环转运至郑大一附院进行治疗。该病例于4月27日起在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

经综合研判,该无症状感染者在我区无社区传播风险。

殷都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10日

03

内黄县调整疫情管控措施

根据我县疫情防控形势,经专家综合研判,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5月10日12时起,调整我县疫情管控措施,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梁庄镇、中召乡、后河镇、六村乡继续实施静态管理。

二、县域内继续实行交通管制。 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原则上每户可由1人外出采购生活必须物资。所有村(社区)继续保持24小时值班值守,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

三、在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消毒通风、健康监测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前提下,有序放开生活物资类小型商超,恢复餐饮经营,禁止堂食。大型商超暂不开放。

我县将根据疫情形势适时调整防控政策。希望全县广大居民一如既往支持、配合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我县持续向好的防控态势,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内黄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10日

04

内黄县无症状感染者王某某被立案侦查

5月6日,内黄县在社区筛查中发现王某某初筛结果为阳性。经查,王某某5月1日去濮阳市万达、银街地下商场等地购物,当日返回后未向社区报备,未居家隔离做好防护措施。

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其行程轨迹进行流调时,王某某故意隐瞒行程轨迹,拒不配合,导致梁庄镇1人被感染,800余人被医学隔离观察。

2022年5月8日,内黄县公安局依法对王某某涉嫌妨碍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重要提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是广大居民的责任和义务,也是阻断新冠肺炎传播的重要举措。不按规定执行疫情防控政策,涉嫌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内黄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8日

05

林州市对10072人赋黄码

2022年5月8日上午6:00至12:00,林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核酸检测,共检测796929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经大数据比对,共有10072人参加了5月5日的全市核酸检测而未按规定时间参加此次检测,将对上述人员健康码赋“黄码”管理 ,经“三天三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由本人申请或向属地村(社区)报备,予以解码。

特此公告。

林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5月9日

06

最新入豫政策

近日,河南省发布了《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2.0版)》(以下简称:河南新版防疫指南)。其中,对于入豫人员如何管理进行了详细要求。

河南新版防疫指南明确,所有入豫人员严格实行报备制度,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报备,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如实向社区(村)、单位报告个人行程。

报备流程: 支付宝——豫事办——来(返)豫报备——社区报备——目的地城市选择——个人信息填报。对入豫报备人员提供1次免费核酸检测。

1.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入豫人员。

实行红码管理,实施14 天集中隔离,在第1、4、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解除隔离时 “双采双检”。

2.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入豫人员。

实行黄码管理,严格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1、3、5、7天开展核酸检测。除核酸检测外非必要不外出,待健康监测结束后转为绿码。

3.低风险的地市入豫人员。

入豫后查验“两码一证”(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72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未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的赋黄码,并在2次核酸检测阴性后转为绿码。

4. 第一入境点为郑州的入豫人员。

实行全方位、全链条、全闭环管理,严格落实 “三查三排一转运”“7个100%”检疫措施,落实14天集中隔离,并在第 1、4、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解除隔离时 “双采双检〞。

对郑州入境隔离满14天目的地为省内的人员,各省辖市(含济源示范区,下同)派专车闭环转运至本地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

目的地为省外的,提前向当地发告知函,闭环转运至火车站、高铁站,车站工作人员配合转运组人员将其闭环转运至所乘列车交给列车长,由列车长闭环引导至隔离席位。

5. 第一入境点是省外其他口岸的入豫人员。

各地根据返程信息,在我省的机场、车站、码头“点对点”交接,派专车闭环转运至本地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赋黄码管理,解除健康监测时进行 “双采双检”,严防长潜伏期和复阳病人隐匿传播。

07

新乡:所有来(返)人员将被赋码管理

为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现就对来(返)新人员赋码转码通告如下:

一、所有来(返)新人员,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或封控区旅居史的,实施14天集中隔离,赋红码。在第1、2、3、4、5、7、10、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解除隔离时“双采双检”,均为阴性者转绿码。

二、省外其他区域来(返)新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赋黄码,其间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者转绿码。

三、省内管控区来(返)新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赋黄码,其间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者转绿码。

四、省内其他区域来(返)新人员,实施7天自我健康监测,赋黄码,第1、3、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第1、3天均为阴性者转绿码,第7天不检测者即赋黄码。新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10日

来源:安阳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