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强制聊天(qq强制聊天临时会话)

除了微信,大家现在还有用哪个聊天 App 吗?

别的不敢说,起码 QQ 我想是很多人的答案。

哪怕最近不常用了,但账号肯定是人手一个。

然而这年头,账号多并不是好事,账号一不小心被盗,就会造成各种社死场面。

这两天,QQ 就遭遇了大规模的盗号,被盗号的用户会自动向好友和群发送不雅图片和赌博网站,由于尺度过大,不少网友的 QQ 号直接被举报封号。

真就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非得出来把别人坑一把才安心...

被盗的 QQ 号

在聊被盗原因之前,我们不妨先来看看 QQ 号被盗到底有多惨!

首先是满屏的聊天记录,很多人就是拿 QQ 接收一下邮件而已,平常真不怎么用,这下可把多年不“见”的老朋友都给唤醒了...

如果内容过得去,还没那么尴尬,但看看下面这图,我想没什么人能绷得住...

虽然大家都懂是盗号,但这么污秽的内容,根本无法直视,对很多人的纯洁心灵造成了极大的伤害,无奈之下只好把它们举报或者移出群聊。

像我老狐这种不怎么用 QQ 的人还好,甚至有些朋友想看看自己有没被盗号,才发现把 QQ 密码给忘了...

但那些学习和工作需要通过 QQ 完成的用户那就惨了,不仅在圈子里“出了名”,而且被封号之后,日常使用都受影响,这也太惨了...

而且从用户反馈的情况来看,这次 QQ 被盗号是不分设备的,安卓、鸿蒙,iOS 系统都会遭殃,同时各个省份的用户都有被盗的情况出现。

所以,被盗问题跟平台关系更大,无论如何,都需要腾讯出面给大家一个回应。

腾讯回应遭质疑

大量用户晚上 10 点左右账号被盗,不断有网友在网上反馈情况,甚至还上了热搜,但这段期间,腾讯没有作出任何回应。

直到第二天快中午 12 点,腾讯才发布了关于事件的声明,然而声明一发出,反而迎来了更多的质疑声。

大家可以看看腾讯是怎么说的,被盗号的主要原因系用户扫描过不法分子伪造的游戏登录二维码并授权登录,该登录行为被黑产团伙劫持并记录,随后被不法分子利用发送不良图片广告。

简而言之,腾讯的意思是黑产伪造了游戏登录二维码,而用户也正好扫到了这种二维码,才引起盗号事件发生,这次的盗号事件跟腾讯关系不大...

某程度上说,腾讯这解释是没问题的,因为很多网吧或者高危电脑,是存在这种漏洞的,网上有不少插件是可以强制替换官方的登录界面,改为黑产自己的钓鱼页面,看看下面的图就知道,一般人真的很难识破...

当然了,以上只针对扫码登录的用户,然而有不少用户反馈,自己明明没有扫码或者干别的,为什么还会被盗号呢?

很明显这次的情况远没腾讯公布的简单,还有很多用户是正常使用情况下被盗号的,受影响的用户都需要一个交代!

安全无小事

可能为了转移视线,又或者是思维发散,居然有人怀疑这次 QQ 盗号可能跟前段时间学习通数据库信息泄露有关。

在老狐看来,这确实是无稽之谈,而且学习通官方也表示目前没有找到用户信息泄露的证据,同时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

所以,不管学习通最终有没泄露,它都不应该是最主要的关注点。

因为根据用户的反馈,自己没有危险操作,甚至 QQ 还设置登录设备锁的情况下,账号依旧被盗,这难道都算用户的问题?

而腾讯作为平台方,产品轻而易举的被攻破,就没有任何责任?

如果很快能解决,那就还好说,可被盗号的用户,申请账号申诉,不仅处理速度慢,甚至还有霸王条款!

根据网友反馈,申请解封需要提供本人手持身份证拍照,而且还要签字,更过分的是,你提交申诉还得承认是自己的错误,对平台造成不良影响...

exm?真就像犯了啥事,得主动承认错误,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才能再用上 QQ 了?

QQ 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大规模盗号了,甚至 QQ 被盗一直以来都存在我们的认知中,为什么 QQ 号就这么容易被盗?

微信这么多年了,各种扫码、点击链接,为啥就不会被盗?

难道我们很少用 QQ 了,就不用关注它的安全性?

难道 QQ 很少金钱来往,被盗号也没人在意?

虽然盗号者才是最值得谴责的人,但腾讯作为平台方,明明有技术能把事情做好,为什么还要让用户的账号遭遇损失呢?

用户流失,更应该把最好的服务拿出来,留住现在的,再吸引更多新用户,而不是降低要求,厚此薄彼。

希望后续 QQ 能加强安全性的提升吧,用户再小心也敌不过别有用心的人,想要杜绝安全风险,还得平台方多努力才行。

参考资料:

学习通微博

腾讯 QQ 微博



编辑:猪肉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