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11基金为什么不动(110011基金为什么买不了)

各行各业赚钱都不容易,这不,基金经理收入高待遇好,但是也免不了挨骂。每当遇到市场行情不好,基金净值出现回撤,基金经理总是被骂得很惨。


前两年,有令我印象深刻的两位基金经理,分别是曹名长和张坤。我在今年2月5日有写过一篇文章《曹名长的今天,也许就是张坤的明天》,因为在那个时候,张坤是非常受追捧的明星基金经理,而曹名长是曾经受到追捧的明星基金经理,但是在前两年表现不好,所以那段时间被骂得很惨。


于是当时我就写那篇文章,提示大家那个时候去追明星基金张坤,如果后面市场行情不好亏了钱,不要去骂他。同时也支持了曹名长,肯定他坚持自己投资风格的操作,希望他能够做出好成绩,避免被骂。 那么现在近一年的时间过去了,我们再来看看这两位基金经理的情况,也算是做个复盘。


我们先来看张坤。他管理易方达优质精选混合(以前叫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基金代码110011),在今年2月10日,基金净值最高,达到了10.7389,而从那之后,基金净值就陆续下跌,截止到现在基金的净值为7.1856,跌幅高达33%。如果正好是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去买入的基金,现在已经亏损了33%了。


而在这个时候,我们去看看基金的评论区,一些基民朋友就直接开骂了。以前张坤业绩好的时候,是坤坤永相随,坤坤永远的神。现在呢?称呼变成了,张秃子、坤狗。哎,真的不幸被我言中了。不过我还是呼吁大家不要亏钱了就开骂,而是应该反思自己为什么会亏钱,争取下次不再亏钱。


那么我们再来看看另外一位基金经理曹名长。他管理的基金中欧潜力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基金净值最低是1.54,而最新的基金净值为1.971,也是近一年的时间,收益率为27.98%。


然后我们再来看看基金的评论区,这个时候画风很祥和啊,一篇赞美之词。给大家分享几段评论:姜还是老的辣啊,差点在低位卖光了。不愧是老将。老曹老曹,枝繁叶茂。是我的基金中今年表现最好的,感谢基金经理的付出。虽然现在看起来很祥和,不过在一年前,可不是这样的。


通过复盘我们发现,真的是应验了那句话:30年河东30年河西。这还没有30年,也就一年的时间不到,两位基金经理的风评就完全换了一个位置。市场变化太快,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那么这对于我们基金投资又有什么启示呢?我个人觉得,还是不要过度去追逐明星基金经理。特别是明星基金经理业绩最好的时候,我们追进去,很可能就是高点。相反,在明星基金经理“落难”的时候,反而是不错的入场时间。


其实年初的时候,我就有买曹名长的场内基金,不过因为自己仓位管理的原因,我没有持有太久的时间,也就2-3个月吧,赚了10%,我就离场了。现在想起来也是挺后悔,没有长期持有。不过再反过来,安慰一下自己,钱是赚不完的,有赚就行,知足常乐,心里也就好受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