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泽2万公里保养多少钱(艾瑞泽5 3万公里保养项目及价格)

和媳妇是高中同学,大学时期确认恋爱关系,毕业之后一年结婚。两个人现在工作都很稳定,虽然算不上大富大贵,但是也在我们当地分期买了新房,年底我们的孩子就要出生。为了改善生活,打算买一辆家用代步车。


去年结婚的时候我们就有买车的打算,只不过新房需要装修,再加上结婚也需要花钱,所以买车的计划就搁置了一年。但去年我们也认真地去4S店谈了价格,当时看的是别克英朗,1.5升4缸自动高配优惠5万元,落地价9万左右,还送5年10次基础保养。今年一开始也是奔着英朗去的,结果被告知由于疫情原因,车型缺货,现在只能优惠4.6万,也没有赠送保养的活动了。车都是越等越便宜,没想到晚买了一年反而变贵了,我和媳妇都很不爽,这才考虑其他车型。


咨询亲戚朋友的建议,有很多人都建议我们买国产车。说这个价位的合资车其实也没用啥好技术,无非就是车标值钱点。国产车现在质量也都非常好,颜值出众,配置还高。10万以内的车也谈不上什么面子,还不如选一个性价比高的。


听人劝吃饱饭,和媳妇首先看的帝豪和长安逸动plus,发现有点贵,放弃了。之后才看的奇瑞艾瑞泽5plus,和英朗几乎同样的价格。艾瑞泽5plus的配置比英朗高很多,最起码两块10.25英寸的屏幕看着就比英朗上档次。而且现在搞活动,交99块钱送终身免费基础保养,这又节省了一大笔后期养车开支。


最终买的是小泽1.5L CVT享PLUS,也就是1.5升的最高配置车型。简单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提车价格,贷款买现金总共优惠了5000元,实际提车价7.89万。贷款3.5万两年无息,月供1458元,服务费2000元。再加上6800元的购置税,4000块钱的保险和200块钱的上牌费,总首付合计5.69万,加上贷款总落地价9.19万。和去年谈的英朗价格差不多,不知道这价格买贵了吗。



我感觉艾瑞泽5plus的外观还是很耐看的,典型的家用车风格,没有那种花里胡哨的运动包围。我认为这个价格的车再配上所谓的运动外观真的不合适,有种没钱还想装的感觉,小泽这种平平淡淡的风格就很好。全液晶仪表这个配置对车型豪华感的提升真的有很大帮助,以前感觉英朗在同级别车型中内饰算精致的,看完我的小泽后,瞬间感觉英朗太老旧了。


对于我们这种刚成立家庭的小夫妻来说,买这么一款车就挺好。有个同事知道后却一直嘲笑我们,说现在年轻人谁还买不到10万的车型,都贷款了还不直接一步到位,买个15万左右的速腾、思域,最起码正统合资品牌,开着也算不丢面子。


对此我却不以为然,本身就是个家用代步车,有多大能力就买多少钱的车,这么虚荣地活着难道不累吗?我们本身就有3000块钱的房贷,再加上近1500块钱的车贷,一个人的工资就进去了。买太贵的车绝对会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我们买车是为了改善生活,而不是为了炫耀,背负巨额债务得不偿失。


艾瑞泽5plus这款车家用代步还是比较称职的,虽然没有特别高端的配置,但常用的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定速巡航、倒车雷达和影像都有,再加上双10.25英寸屏幕、主驾座椅电动调节等进阶配置,感觉已经挺豪华了。


不过实话实说,这车的缺点也不少。动力表现方面他和英朗差不多,不过油耗表现比英朗略高,我自己算的平均百公里油耗大约是8.5升,比这价位合资车可能要多1~2个油。再就是整车的隔音表现不理想,速度超过80之后,发动机噪音、胎噪、风噪全部都扑面而来。而且新车的异味有点大,需要长期通风散味。



以上内容来自艾瑞泽5plus车主的真实用车反馈,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也欢迎各位网友在下方评论区点赞留言讨论,说说你对艾瑞泽5plus这车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