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载重量多少(16排量载重多少)

中国军工从仿制俄罗斯和美国产品起家,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努力,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世界导弹大国,不仅本国装备的所有种类导弹都可以完全自给自足,而且还可以向外国大量出口,在反舰导弹,防空导弹,以及火箭炮系统上,中国更是包圆了几乎所有能参加的竞争,假如招标国给机会的话。


最近北非的大国摩洛哥就传来喜讯,该国从中国接收了第一批WS-2D超远程火箭炮系统,在未来数月内将拿到所有订单,这一批火箭炮系统数量总计36套,这也是中国出口的最远程火箭炮系统,射程高达480公里,几乎可以算得上世界第一。

WS-2D火箭炮系统,一辆发射车可以装载6发火箭弹,最大射程480公里,这就是不折不扣的远程武器,参照中国自己使用的精度达到1-3米的远程火箭弹,可以说,这是一款廉价而且高度精确的大杀器,可以和昂贵的弹道导弹媲美。


根据报道,WS-2D新型火箭炮比基本型更长更粗更重,可以说和基本型没有太多联系,WS-2D火箭弹长8.1 m,直径425 mm,战斗部重量250公斤,最大飞行速度M5.8,最近射程60公里,最远射击距离为480公里。而WS-2火箭弹分别为7.15 m和400 mm,射击距离为200公里,简单来说就是,通过加粗和加长,火箭炮射程翻番,达到史无前例的480公里,这也超出了过去美国制定的导弹出口协议的300公里框架。


中国突然突破300公里限制,这一点让人感觉到意外,但是也并不算真的意外,背景是美国人已经彻底放弃导弹出口协议,自己随意打破限制出口射程远载重能力强悍的武器,这就破坏了过去数十年的默契,载重量1.6吨,航程6000公里的捕食者无人机出口,就是例证。


这是摩洛哥社交媒体公布的WS-2D火箭炮发射车的图像,可以看到,车辆采用4轴重型卡车底盘,火箭弹被包裹的严严实实,没有露出本来面目


WS-2多管制导火箭“卫士二号”是中国四川航天总公司,最近些年研发成功一种带有控制系统的远程多管火箭武器,它以高机动轮式越野车为运载方式,采用六联装贮运发射箱,火箭弹可根据不同的作战要求,换用六种以上不同类型的战斗部,包括高爆弹、燃烧弹、钻地弹、子母弹,以及无人机弹头等。


作为远程火箭弹来说,能打得再远,假如精度不够,那就是不折不扣的垃圾,经过数百公里的飞行,风偏以及初始发射偏差都可能使目标偏离达到数公里,这款火箭弹射击精度小于620米,这是一个比较好的数据,按照常理推测,火箭弹上面很可能采用了惯导系统,假如采用卫星制导技术,精度还会大幅度提高,达到数十米的范畴,弱点就是抗干扰能力不足,出口摩洛哥的型号究竟有没有装备卫星制导系统,现在暂不而知。

中国陆军最近些年采用的远程火箭炮,都有采用先进制导技术,精度超高的特点,WS-1和WS-2火箭炮精度差,在竞争中失利,最终不得不专注海外市场


中国陆军最近些年远程打击主要依靠高精度火箭炮完成,目前装备了多款,包括150公里级别的,还有300公里级别的火箭炮,主要特色都是使用高北斗卫星制导,依靠高精度信号,达到极高的精度,甚至创造出了连续3发命中一个地堡的传奇。


而WS家族火箭炮和竞争对手竞标多次失利后,也总结出了射程不是第一位,精度才是命根子,最近些年也抓紧研发高精度火箭弹,也取得良好效果,这就中国军工强大的竞争,不断提升技术的例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