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是什么意思(aksk阿里云是什么意思)

作为阿里家族比较重要的几个核心条线之一,小马哥对阿里云给予厚望!厚望的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会给予厚望?说这个问题就得从“云”这个字说起。最后还是金融。

大家比较了解的云大致有华为云、百度云、阿里云、平安云 科技喜欢把云说的天花乱坠,说白了其实就是存储数据的盒子。这个盒子有大有小,小的可以装个人用的数据,例如百度云看小视频(你懂的),大一点的可以装企业用的数据,如阿里云、华为云。个人用的数据比较小(不要以为一部骗子几个G就很大哦),自己买个盒子也可以用,这个盒子就是U盘或者硬盘。而企业用的数据有可能是百万级、千万级、亿级别,这么多数据存储起量是不是需要个很大的盒子,这个盒子对比个人用的盒子就比较贵了,还需要有地方放置,所以阿里云就造了个大大的盒子,租给企业使用。这个事情倒是没有啥,租盒子给租赁费是很正常的!一般人都有个神秘感,喜欢看你盒子里到底装的啥东西!哪些企业喜欢租赁盒子呢,那就要问哪些行业数据用的量大,金融机构是几个用的数据最多的行业之一。没错,阿里云是国内金融云数据里排列第一位的存在。金融数据都是一些敏感数据,例如画像、交易数据、地理位置、人脸图像等等!什么是敏感数据,就是比较隐私的数据,相对而言就比较值钱了。阿里云合作着那么多金融机构,把A机构数据卖给B机构是不是就可以赚一笔钱,再把B机构的卖给A机构是不是又赚一波钱!当然不能光明正大的卖数据了,这就需要一个名词来代替叫合作,数据脱敏处理,脱敏意思就是换个标签 还是能够使用的,要不怎么卖钱,不能使用你买吗?

现在各大机构都在开拓金融领域,都在打着普惠金融的幌子房贷收息。阿里云为什么要什么干呢?利益!

第一,盒子建造是要用钱的,而且越大的盒子越贵,只是租赁盒子是赚不回来的。

第二,盒子就好比空房子,租不出去空房子怎么收益。只能从已经租赁盒子的商户中寻找机会。

第三,数据用到哪里赚钱最多最省事最直接呢?无可厚非就是做金融中介房贷呀,一本万利。

看懂了没有,听到阿里云泄露数据,我就想起来这些。还是希望国家去管控一下阿里。蚂蚁虽小,但是量大,而且还是白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