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公分的距离(十公分的距离怎么理解)



现在国内汽车的保有量超过了2.5亿,几乎是家家户户都有车子了,但是数量太大也带来了很多的问题,每年都有很多因为事故而离去的人,这是非常悲伤的事,但是却每天都在上演,基本上每年的死亡人数都会达到10万。

另外这个数量还是在慢慢地上升,不过这样的事情跟车主的驾驶技术其实也是有关系的,现在很多车主根本不知道怎么控制车距,经常都会出现追尾的事情,可能只是一些小剐蹭,但万一碰到的是大事故那就很惨了,车距判断失误,老刮蹭怎么办?

第一,判断停车或者驾驶的过程中车速跟右边的车子以及路边障碍物距离,这样的情况很多车型根据又喷水器还有雨刮器跟地面或者障碍物重合的时候,稍微判断一下有多少的距离。

一般来讲60公里小时的速度时,右边的喷水器跟障碍物重合的时候,两者距离大概会有60公分的样子,停车的时候,如果右边的雨刮器的根部跟障碍物能够重合,就需要将车子往左边拉回来,车速要摆直,这样就是大概十公分的距离了。

第二,雨刷器跟左侧轮胎跟目标的距离,最主要还是判断左边的护栏、凹陷以及石块这些能够对车速造成剐蹭的东西不会被车轮压到,很多的车子上面左边的雨刮器的结点,如果跟地上的目标重叠,车子继续驾驶的话左轮就会从那个区域压过去,所以碰到这样的情况的话,还是要根据雨刮器的节点来规避。

第三,要判断车子跟前车的距离,需要判断这样情况的方法还是用车子车头的轮廓线跟前后车的保险杠以及轮胎的位置推测的,只是这样的方法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方式,有的人坐得比较高视线也就不一样了。

不过一般来讲的话如果车头轮廓线到保险杠上面的时候,这两车的距离已经是比较小的了,大概只有一米的距离了,如果是保险杠下沿的话大概还有2米的距离,看到车轮下沿大概是3米的样子,而精确是多少跟坐着的高度是有关系的,所以还是需要经验的推断来积累。

不过现在的路况比较复杂,还有很多人喜欢出去郊游,所以车面出现刮痕是很正常的,如果不处理的话就会影响到美观的问题,万一车漆生锈了就亏大了,其实不一定要去4S店,用补漆笔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