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2020实时(美国大选2020实时视频)

随着佐治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的计票工作结束,拜登终拿下了306张选举人票,2020年美国大选是时候画上句号了。

但在特朗普心中,自己仍是那个获得最终胜利的人。

他不信命,他把一切归咎于对手的作假,以至于11月3日大选结束后的一周内,他几乎闭门不出。把自己锁在一个狭小空间,每天只以发推特、打电话来打发剩余的总统时光。

美国《洛杉矶时报》曾以《特朗普依旧神隐,只问前途不问疫情》的文章,讽刺这一现象。

该媒体认为:特朗普与之前的卡特、奥巴马总统不同,在任期的末尾,不注重立法或其他尾段工作,而是一直执着于质疑选举结果。

问题是,拜登的胜选优势过于明显,即便对密歇根等摇摆州重新进行定票,恐也于事无补。特朗普必须认清现实。

明白人一听这话自然不再无理取闹,但特朗普岂是常人。按照他的话说,仅为了2016年的大选,他就花掉了数十亿美元。你让他安心地接受结果,无异于在其心头割肉,特朗普拒绝交权自在情理之中。

本周三,特朗普在蛰伏数日之后,终于在公众面前露相了。他一身正装,冒雨在阿灵顿国家公墓的小道上行走,旁边是副总统彭斯,以及他的夫人—梅拉尼娅。

特朗普神情困顿,眼角布满皱纹,脚步蹒跚,发丝不再那么的油光,整个人被乌云笼罩。现场一片肃穆,只有细雨滴答的声音回荡在周围。

活动仅持续了10分钟左右,特朗普竟然未动动嘴皮子,这在以往的活动中不多见。我们可以理解这是一个失势的人,面对这残酷世界最无声的抗争吧。

但这只是特朗普一个人的心里状态的写照,它的背后是一片萧瑟的景象:美国境内已经有上千万人感染新冠病毒,直接死亡人数超过了25万人。

媒体普遍认为:特朗普败在了疫情,他从3月份就走了弯路。未能严格听取专家团队的建议,从而给整个国家带来巨大的麻烦。

那个“瞌睡乔”,则以不动应万变的方式,悄悄地偷走了胜利的果实。

拜登做了什么,或者说他比特朗普优秀在哪里?这个话题很敏感,也很复杂,一言难尽之。


它本质上是美国国家之路的重新选择,是从于大流,“无为而治”,默默地接受“群体免疫”的残酷结果;还是自断臂膀,实施史上史无前例的群防群治策略。无论美国人接受哪种方案,都须付出惨重的代价。

特朗普不想因为防疫而阻断了美国的经济复苏之路,这与它的“产业回流”政策背道相驰。

特朗普不想因为防疫而被动的闭关锁国,这与它的“挟盟友以自重”的方略格格不入。

特朗普不想因为防疫而错失与北京争锋的机会,这与它的“亚太战略”出处太大。

特朗普更不想因为防疫让他背后的财团蒙受损失,这种“吃力不讨好的工作”对于商人出身的总统而言,实在是一项巨大且难以完成的挑战。

于是乎,他跌落了神坛,那个神色奕奕,满头金发的政治家不再,在将来,美国的某一角落,或将出现一个满头银发,神情倦怠的老人。

如今,大选的尘埃已定,特朗普纵使有千斤之力,恐怕也无法拨弄命运的指针。

他的竞选团队已经开始打退堂鼓,他之前曾认为亲密无间的盟友开始有意地疏远自己。只有那些被谎言洗脑的美国民众仍在为总统鸣不平。

白宫周围的草坪上,纽约的皇后大街,特朗普的支持者和拜登的支持者上演全武行。你一言、我一语,在喋喋不休讨论着美国的未来。

但这有用吗?美国衰落的趋势已经无法更改,这一切始于2020年,但将持续很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