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马力能开多少迈(116马力能跑多少迈)

10万元的紧凑型轿车市场,一直竞争力十足,其中日德两系车型之间的交锋是最为精彩,大众迈腾、大众速腾、大众宝来、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都是消费者首先会考虑的车型之一。但在德系品牌中有一款入门级家轿却存在感不足,它就是斯柯达明锐,明锐同样基于奥迪大众MQB平台打造,在全球领域,斯柯达明锐有着60年历史,虽然现在活在大众光环之下,但目前新款车型采用大掀背设计,在风格上面更激进,对比大众好看不少,价格上很实在,指导售价是在9.99~16.14万之间。

动力参数

动力上面,新款斯柯达明锐采用了多种组合,入门级别提供1.5升自然吸气引擎,动力输出过于优柔寡断,起步会有肉肉的感觉。中配版车型采用1.2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可爆发116Ps马力,虽然是涡轮驱动,但跟1.5升自吸版本车型没能拉开差距。高配版本则采用了1.4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马力来到150Ps,动力表现跟奥迪A3基本同等,同时还采用了7挡双离合波箱,大众明锐在调教的时候会更注重经济性,开起来要比同引擎奥迪A3更省油,百公里油耗在5.2L左右。底盘上并没有采用双独立悬架,但稳定性并不差。

内饰表现

空间上来讲,因为采用大掀背式设计,装载能力成为了斯柯达明锐亮点之一,在同级别里大开口设计绝无仅有,甚至可以把后挡风玻璃一起掀开增加载物高度。后备箱常规状态下可以达到590,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可以达到1580L,小到行李箱大到电视机通通都能够放下。并且本身大众明锐尺寸表现就很不错,长宽高能够达到4675×1814×1460毫米,车身轴距能够达到2686毫米。

进入斯柯达明锐车内,虽然内部给人一种稳重低调的感觉,但实力不可小视,搭配1块9英寸中控大屏,匹配了斑马智能互联系统,支持各种APP下载,可以进行语音控制以及OTA升级,并且提供了终身基础流量免费。车内功能配置上很齐全,支持感应式雨刷、发动机启停、双区自动空调、座椅加热、自动泊车、并线辅助、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空气净化系统。

外观设计

从静态数据上看,大众明锐作为同级别唯一一款真大掀背的车型,销量上面不佳令人很疑惑,大多数掀背车型都是采用假掀背,主要是因为掀背式成本会进行提高,需要C柱强度以及刚度大幅度提升,作为一款10万级别车型来说很不容易。市场之中真大掀背车型都属于豪华车型,比如说宝马4系、奥迪A7、宝马6系GT等等。


从正面看去,斯柯达明锐脸部有着跨界气息,直瀑式中网搭配上分体式大灯组,在造型上面跟大多数车型不一样,前引擎盖上方隆起线条增加了力量感,而在下格栅位置加入雾灯组增加了实用性。因为采用大掀背式设计,侧面看上去优雅流畅,质感不错,高配版本车型后视镜支持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等等功能。尾部会显得低调一点,没有过多装饰,还好线条上很凌厉,运动属性算是不错。

保值率

作为一款5门5座掀背车,斯柯达特点很突出,在同级别车型里面容易脱颖而出,但因为品牌原因在国内相对冷门。不过进入二手车市场,斯柯达比较吃香,就拿斯柯达明锐来说,保值率做得还算不错,第1年达到82%,第2年67%,第3年57%,第4年52%,第5年48%,第2年跟第3年会有一个大幅度跳水,但之后下降幅度会很平稳,5年将近50%保值率可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