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只河东狮(我家有只河东狮粤语版)

今天又看了一遍我家有只河东狮,故事讲述了柳月虹与程季常的爱情故事,柳月蛾年轻漂亮,武艺高强,自小家中受宠,性情暴燥刚烈,多次相亲屡遭失败。书生程季常却恰恰相反,他贪玩、胆小,才华独特,却是孤芳自赏。就是这样成长背景完全不同的两人,在程季常好友苏勇邦的演词会上,意外地被邀请来的嘉宾皇上赐了婚,结为了夫妻。


生活里他们碰撞不断,令观众捧腹大笑。夫妻间开始慢慢学会包容,爱情之树也在两人心中生根发芽。可是俗语有云:好事多磨。程季常的花心贪玩终于惹出了火,柳月蛾的那句质问:“老公,你知道夫妻间最重要的是什么吗?是忠诚。”一语便道破婚姻的真谛,也紧紧抓住了观众的心。

柳月蛾在爱情被击碎的面前彻底崩溃了,河东狮吼,那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吼,震穿了程季常的心,也震穿了我的心。不得不提一下,导演对此刻画面的调度,充分表达了一个如此不认输的女人在被深爱的人背叛后的绝望、无助。


最后,她喝下了忘情水,正如电影中的那句:忘情弃爱,总胜过肝肠寸断。柳月蛾选择忘记程季常,彻底放弃这段感情,此刻的她一定是心已死,看破了世事。而镜头转向程季常,他始终不敢抬起头望柳月虹一眼,愧疚之情可想而知,他对她说:“你最错的是认识了我。”爱情中其实是容许任何欺骗的,程季常通过这次遭遇,也真正地成长起来,懂得了责任与忠诚。

最终喊出了

“从现在开始 

我只疼你一个   

宠你 

不会骗你   

答应你的每一件事情我都会做到   

对你讲的每一句话都是真话   

不欺负你 不骂你 相信你   

有人欺负你 

我会第一时间出来帮你   

你开心的时候,我会陪着你开心   

你不开心 

我也会哄得你开心   

永远觉得你最漂亮   

做梦都会梦见你   

在我心里只有你”


是一个相当感人的爱情故事,最终苦尽甘来,收获了爱情,相亲相爱生活在一起!